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國內 > 國內要聞 正文

人民政協名稱的由來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是在新中國成立前夕,由中國共產黨和各民主黨派、無黨派民主人士、各人民團體、各界人士共同建立的,具有廣泛代表性的中國人民愛國統一戰線組織。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又稱“新政協”,以別於1946年在重慶召開的“舊政協”。1948年,中國共產黨號召召開新的政治協商會議,以擴大、鞏固人民民主統一戰線。1949年6月新政治協商會議籌備會在北平(今北京)召開。後來,周恩來提出:許多團體都冠以人民兩字,政協何不採用?這個意見被採納了。因爲人民包括工、農、城市小資產階級、民族資產階級和其他愛國分子,人民民主的性質鮮明。1949年9月17日籌備會的第二次會議決定將“新政治協商會議”改稱爲“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簡稱“人民政協”。

北方網  2002-02-26 11:19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