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國內 > 國內要聞 正文

第九屆全國政協歷次會議

  全國政協九屆一次會議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九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於1998年3月3日至14日在北京舉行。新一屆政協委員包括34個界別,共2196名委員。這屆政協的個別界別名稱有所變化,“香港同胞”界改爲“特邀香港人士”界,“澳門同胞”界改爲“特邀澳門人士”界,“農林界”改爲“農業界”等。

  截至3月9日下午5時,大會共收到提案2863件。

  會議聽取審議了全國政協副主席葉選平向大會作的八屆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委員們列席了九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聽取並討論了李鵬總理作的政府工作報告。

  會議通過了全國政協九屆一次會議政治決議;全國政協九屆一次會議關於全國政協八屆常委會工作報告的決議;全國政協九屆一次會議提案審查委員會關於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

  會議選舉產生了新一屆全國政協領導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瑞環再次當選爲全國政協主席。會議選出31位政協九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他們是:葉選平、楊汝岱、王兆國、阿沛·阿旺晉美、趙樸初、巴金、錢偉長、盧嘉錫、任建新、宋健、李貴鮮、陳俊生、張思卿、錢正英、朱光訓、孫孚凌、安子介、霍英東、馬萬祺、朱光亞、萬國權、胡啓立、陳錦華、趙南起、毛致用、白立忱、經叔平、羅豪才、張克輝、周鐵農、王文元。會議選出全國政協九屆常委會委員290名。

  全國政協九屆二次會議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九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於1999年3月3日至11日在北京舉行。政協九屆二次會議應出席委員2209人。

  截至3月7日下午5時,大會共收到委員提案3093件,經初審立案2937件。在立案的提案中,經濟建設類的有1257件,科教文衛類的有819件,法制統戰類的有861件。

  會議聽取審議了全國政協副主席葉選平向大會作的九屆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委員們列席了九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聽取並討論了朱鎔基總理作的政府工作報告。

  會議通過了全國政協九屆二次會議政治決議、政協九屆二次會議關於常委會工作報告的決議、政協九屆全國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於政協九屆二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會議增選盧榮景爲政協九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

  全國政協九屆三次會議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九屆全國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於2000年3月3日至11日在北京舉行。政協九屆三次會議應出席委員2207人。

  截至3月7日下午5時,全國政協九屆三次會議提案組共收到委員提案3316件,經初審立案3061件。提案仍以經濟類提案爲最多,提案數再創歷年最高紀錄。

  會議聽取審議了全國政協副主席葉選平向大會作的全國政協九屆常委會工作報告。全國政協副主席周鐵農向大會作了全國政協九屆常委會關於政協九屆二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從而恢復了政協七屆二次會議後中斷的在開幕式上作提案工作報告的做法。委員們列席了九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聽取並討論了朱鎔基總理作的政府工作報告。

  會議通過了政協九屆全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政治決議、關於常委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章程修正案的決議、關於九屆二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報告的決議,以及政協九屆全國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於政協九屆三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會議增選葉連鬆、陳廣元、陳邦柱、珠康·土登克珠爲政協九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

北方網  2002-02-26 14:45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