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聞 正文

豐與儉(附圖)

  
大魚大肉吃膩了,咱們要吃綠色蔬菜

  所有人都得承認如今的餐桌上日益豐富多彩。曾經在南方纔能看到的特有品種,現在在天津都能新鮮上桌,甚至一些國外蔬菜水果,今天不出家門也能吃到。天津有個“菜籃子工程”,同樣可稱爲民心工程。從中受益的不只是對生活質量要求越來越高的普通市民,還有相當多的農民兄弟,這就是結構調整的結果。

  
吃不完打包帶回家,擺譜兒的事咱不幹

  曾經有個小品說:吃慣了大魚大肉的一家人對棒子麪窩頭垂涎欲滴,其實現在這種場景就發生在我們身邊。不是狂妄,確實是生活水平提高的結果,並且這種提高正反映在日常生活的各個方面。不說別的,飯店吃過飯要求打包就是近幾年纔出現的事。節儉雖是小節,但映襯出的文化素質可是大變化。

北方網  2002-04-05 02:11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