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聞 正文

進與出(附圖)

  
港口卸貨忙

  天津是我國北方最大的外貿進出口口岸。雖然人們不會直接感受到這一領先地位的影響,但只要看過前一階段我國加入世貿組織後有關進口汽車的報道,看到全國媒體聚焦天津港保稅區,瞭解這裏在全國市場中舉足輕重的作用,就一定會感到自豪。仔細想想,“樞紐”一詞可不是隨便那個地方就可以用的。

  

  即使在國際經濟形勢普遍不景氣的2001年,天津的出口仍保持了連續增長的勢頭。一出一進相輔相成,出口產品的增加說明咱的產品質量過硬,說明天津外向型加工貿易發展迅猛,說明世界貿易流通環節中天津的地位正在逐步提高。以前有個玩笑說“哪天能賺美金就算行了。”現在,很多人都從出口貿易中賺取到大量的外匯。

北方網  2002-04-05 02:19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