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聞 正文

高與低(附圖)

  
假期長了,兜裏有錢了,出門機會多了

  前幾天,當以“天津百姓家底兒見厚”爲題報道了本市羣衆收入水平不斷提高的消息後,天津各領域消費爲何一直踊躍的問題終於有了答案。說起來很簡單,職工們收入高了,百姓們兜裏有錢了,花着自然就痛快,市場消費自然就被拉動。

  
吃喝講究天然,生活講究休閒

  與收入增加相對應的是,有了錢的人們在吃的方面消費比重卻在減少。有個指標叫恩格爾係數,是用來衡量居民生活質量高低的,天津居民的消費的恩格爾係數正在降低,而且低於了40%,按此計算,天津市民已經步入了曾經津津樂道的小康生活,正在向富裕階段邁進。

北方網  2002-04-05 02:34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