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正文

李盛霖參加分團討論時說 堅定信心團結拼搏狠抓落實 努力實現報告各項目標任務

  李盛霖代表在參加市第八次黨代會分團討論張立昌同志代表中共天津市第七屆委員會所作的報告時說,報告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爲指導,站在歷史的高度,總結了天津過去的十年,以寬廣的視野勾畫了未來的十年,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的主題非常鮮明,是一個十分鼓舞人心的報告。進入新世紀,天津的現代化建設進入一個新的發展階段,報告明確提出“與時俱進,力爭上游,搶抓機遇,跨越發展”的工作基本要求,體現了時代特徵,緊跟了時代步伐,是實現新階段宏偉目標的重要保證。我們要堅定信心,團結拼搏,狠抓落實,努力實現報告提出的各項目標任務。

  李盛霖說,黨的十四大以來天津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取得了巨大成就。這些成就的取得,很重要的原因是,這些年市委認真貫徹執行黨中央、國務院一系列方針政策,緊密結合天津實際,主動適應形勢變化,與時俱進,科學決策,創造性地開展工作,經過全市上下共同努力,走出了一條具有天津特點的發展路子。當前,我市處在新一輪加快發展的關鍵時期,報告又明確提出了“與時俱進,力爭上游,搶抓機遇,跨越發展”的基本要求,這充分體現了市委工作思路的前瞻性、連續性和創造性。

  李盛霖說,“與時俱進,力爭上游,搶抓機遇,跨越發展”是新形勢對我們的必然要求。新世紀的前十年,市委將領導全市人民完成三大歷史性任務。到2010年,國內生產總值年均保持兩位數增長,提前實現比2000年翻一番,人均國內生產總值達到中等發達國家水平,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農民人均純收入翻一番以上。這些目標和任務是互相聯繫的,關鍵是國民經濟要保持兩位數增長。只有國內生產總值年均保持兩位數增長,提前實現比2000年翻一番,才能保證人均國內生產總值達到中等發達國家水平的目標,也才能保證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農民人均純收入翻一番以上。實現這些目標和任務,我們具有較好的基礎和條件,要堅定必勝的信心。但也要看到任重而道遠。一是我們已連續十年保持兩位數增長,繼續保持快速發展,任務會更重。二是國際經濟形勢複雜多變,不確定因素很多,我市經濟外向度比較高,既有難得的機遇,也面臨嚴峻的挑戰。三是國內市場競爭日趨激烈,各省市競相發展,形勢十分逼人。四是天津作爲老工業城市,由於多方面因素的影響,還存在着許多困難和問題。我們只有與時俱進,力爭上游,搶抓機遇,跨越發展,才能接受新的考驗,開創新的局面。

  李盛霖說,完成報告提出的各項目標和任務,關鍵在於抓好落實,把“與時俱進,力爭上游,搶抓機遇,跨越發展”的基本要求貫徹到各項工作中去。落實各項工作,經濟建設是中心。加快經濟發展,政府承擔着重要職責。我們一定認真學習和貫徹落實好這次黨代會精神,繼續努力抓好經濟工作三件大事和改善人民生活的三件事,加強城市規劃、建設和管理,提高國際化水平。同時,切實抓好政府自身建設,繼續深化審批制度改革,加強廉政建設,密切與人民羣衆的血肉聯繫,創造良好的體制環境、法制環境、拴心留人的人才環境和安定和諧的社會環境,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團結拼搏,爲實現新世紀前十年的宏偉目標而努力,爲天津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而奮鬥。

  

北方網  2002-04-10 10:26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