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正文

房鳳友參加分團討論時說 準確把握精神實質 創造性貫徹落實

  8日下午,房鳳友代表在參加市第八次黨代會分團討論張立昌同志代表中共天津市第七屆委員會所作的報告時說,報告實事求是,氣勢宏大,給人以鼓舞,給人以啓迪,是我們今後一個時期的行動綱領,對天津的跨越式發展必將產生十分重要而深遠的影響。我們一定要深刻領會報告的思想內涵,準確把握報告的精神實質,自覺地把思想認識統一到報告精神上來,並緊密聯繫實際,創造性地加以貫徹落實。

  房鳳友說,張立昌同志在報告中,明確指出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學內涵和指導意義,認識很深,分量很重。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總攬全局、指導工作,我們就能牢牢把握天津發展的主動權。一是要明白髮展是硬道理,是解決所有問題的關鍵。二是要堅持“兩手抓、兩手都要硬”的方針。三是要堅持一切爲了羣衆,一切依靠羣衆,始終保持與人民羣衆的血肉聯繫,把人民羣衆的利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總之,我們必須堅持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頭腦、衡量工作、提高水平。凡是符合“三個代表”的就要堅持,不符合的就要加以改正,使天津的工作能夠在新的起點上加快發展,在高臺階上實現新的跨越。

  房鳳友說,張立昌同志的報告,明確提出了“與時俱進,力爭上游,搶抓機遇,跨越發展”的基本要求。我們一定要按照報告提出的基本要求,進一步增強創新精神,努力形成奮發有爲的精神狀態。要審時度勢,把握時代的特徵,緊跟時代的步伐,不斷把天津的改革和發展推向新的階段。要堅持高標準、嚴要求,自加壓力,敢爲人先,通過奮力拼搏力爭上游,積極搶佔前列的位置。要繼續廣泛深入地開展創新活動,形成支持創新、鼓勵創新的濃厚社會氛圍,把廣大幹部羣衆的積極性、創造性充分調動起來,把潛在的能量最大限度地發揮出來,爲天津的跨越式發展多做貢獻。

  房鳳友在談到堅持從嚴治黨的方針,不斷提高各級領導班子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時說,實現張立昌同志報告提出的目標任務,關鍵在黨,關健在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天津的各項工作之所以取得顯著成績,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市委對黨的建設,特別是對各級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始終是高度重視的,抓得是很緊的。這些年,天津各級幹部通過加強理論學習和實踐鍛鍊,思想政治素質和工作水平不斷提高,幹出了業績,得到了羣衆的擁護。我們必須按照“三個代表”的要求,把從嚴治黨的方針全面貫徹到黨的思想、組織、作風建設中去。特別是對於領導幹部,在任何時候都要嚴格要求、嚴格教育、嚴格管理、嚴格監督,使他們始終堅持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充分發揮應有的表率和示範帶頭作用。要繼續推進幹部人事制度改革,大力實施人才戰略,激勵廣大幹部健康成長,形成有利於優秀年輕幹部和各類人才脫穎而出的機制。要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度,使各級領導班子不斷提高決策水平,成爲團結堅強的領導集體。要不斷研究新情況,探索新方法,積極推進黨的基層組織建設。

  

北方網  2002-04-10 10:26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