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正文

劉峯巖參加分團討論時說 保持奮發有爲精神狀態 努力實現天津跨越發展

  劉峯巖代表在分團討論張立昌同志代表中共天津市第七屆委員會所作的報告時說,要始終保持奮發有爲的精神狀態,從我做起,狠抓落實,圓滿完成各項任務,確保實現天津跨越發展。

  劉峯巖說,市第八次黨代會是天津處在跨越式發展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具有歷史意義的會議。張立昌同志代表七屆市委所作的報告,主題鮮明,重點突出,思路清晰,理論性強,實踐性強,邏輯性強,有目標、有任務、有措施。報告認真貫徹了中央的精神,充分體現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解放思想、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時代精神,集中反映了天津全黨的意志和廣大幹部羣衆的共同心願,符合天津的實際,是指導天津在新世紀初實現跨越式發展的一個好文件,我完全贊成。

  劉峯巖說,報告對過去工作的回顧和總結是實事求是的。全面、客觀、辯證。5個方面成績高度概括,用數字、位次、事實說話;5條經驗總結得好,精闢、凝鍊、深刻;7個方面問題查找得準,不迴避、不掩飾、不含糊。過去的十年,在天津的歷史發展進程中確實是極不平凡的十年,是兩個文明建設取得巨大成就的十年。成就實實在在,有目共睹;成績來之不易,要百倍珍惜。報告總結的5條經驗具有鮮明的時代特徵、天津特點,是對我市這十年實踐的總結、提煉和昇華,體現了創新精神,是一筆非常寶貴的財富。過去十年取得的成績和經驗,爲開創更加美好的未來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對天津的發展前景,我們要充滿信心。這種信心,來自於日益增強的雄厚經濟實力,來自於不斷積累的豐富工作經驗,來自於多年形成的一整套發展思路,來自於團結一致的堅強領導班子,來自於和諧穩定的良好社會環境,來自於鬥志昂揚的廣大幹部羣衆。只要我們充分利用這些有利條件,認真貫徹這次大會精神,緊緊抓住機遇,主動迎接挑戰,以義無返顧、鞠躬盡瘁的精神去工作,就一定能夠在新起點、高臺階上實現跨越發展。

  劉峯巖說,新世紀的前十年,是天津實現跨越式發展的重要歷史時期。報告明確提出,今後一個時期,全市工作的基本要求是:與時俱進,力爭上游,搶抓機遇,跨越發展。這是市委面對新形勢變化作出的重要判斷,是順應新世紀發展作出的正確選擇,反映了時代的要求、人民的願望、歷史的責任,體現了鮮明的時代特點和銳意進取的精神。我們要深刻理解並認真貫徹這個基本要求,結合新的實際,切實增強責任,不斷提高本領,狠抓工作落實,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具體事情做起,把報告提出的各項任務落到實處,要認真學好文件,把握重點,吃透精神,領會實質。要積極準確全面深入地宣傳黨代會精神,做到深入人心,家喻戶曉,把廣大黨員和幹部羣衆的思想統一到黨代會精神上來,要大力發揚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的工作作風,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堅持重實際、說實話、辦實事、重實效,努力實現新世紀初的宏偉發展目標。

  

  

北方網  2002-04-10 10:31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