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正文

劉勝玉參加分團討論時說 總結經驗發揚成績 堅定跨越式發展信心

  4月8日,劉勝玉代表在參加市第八次黨代會分團討論時說,張立昌同志代表中共第七屆市委所作的報告,貫穿了“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體現瞭解放思想、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時代精神。報告主題鮮明,重點突出,鼓舞士氣,激人奮進。

  劉勝玉說,綜觀整個報告,一是對過去十年特別是第七次黨代會以來取得的主要成就進行了全面的總結,對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中積累的寶貴經驗作了比較系統的概括,通過對歷史經驗的總結,進一步增強了我們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全面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對今後各項事業的發展具有重要的指導作用。二是報告緊緊圍繞跨越式發展,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這個主題,明確了新世紀前十年的奮鬥目標、戰略任務和工作重點,反映了全市人民求新求快求發展的迫切願望,體現了市委工作的前瞻性、創造性和連續性,很好地貫徹了中央的精神,也符合天津實際。三是報告在充分肯定成績的同時,實事求是地分析了存在的困難和工作中的不足,有利於我們正確地判斷形勢,紮紮實實地解決問題,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總之,這個報告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都非常強,是一個很好的報告,我完全贊成和擁護。

  在談到如何落實報告提出的各項任務時,劉勝玉說,要在認真總結經驗的基礎上,有所創造,有所前進,不斷加深對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規律的認識,加深對天津這樣一個沿海開放大城市發展規律的認識,進一步堅定實現跨越式發展的信心。我感到在今後的發展中要加大兩個方面的工作力度,一是要進一步從全市11000平方公里的範圍內搞好經濟的統籌規劃與合理分工佈局。這樣有利於克服重複發展與不良競爭,揚長避短,形成綜合優勢;有利於形成新的巨大生產力,加快全市經濟的發展。二是要以科技跨越推動全市經濟的跨越。通過整合高校、科研院所和企業的技術優勢,把政府、科技、教育、企業和相關部門捆綁在一起,組成團隊,形成合力,推動高新技術產業化,提高傳統產業技術創新能力,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參與國內外市場經濟的競爭,拉動我市經濟的快速發展。

  劉勝玉說,要實現市第八次黨代會提出的宏偉目標和各項任務,領導幹部應該率先垂範。要堅持實事求是,開拓創新的工作思路,堅持高標準、嚴要求,創造性地開展工作。要樹立長期艱苦奮鬥的思想,勤儉辦一切事業。要進一步轉變作風,深入實際、聯繫羣衆,把更多的精力和時間花在調查研究上,不斷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紮紮實實地做好本職工作,真正把市委第八次黨代會提出的目標任務落到實處,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十六大的勝利召開。

  

北方網  2002-04-10 10:42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