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正文

鼓舞人心催人奮進———黨代會代表討論發言摘編

  吳詠詩代表說,張立昌同志作了一個很好的報告。六個大問題,緊扣“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講成績,有數字,有比較,實實在在。講經驗,高度概括,說服力強。講問題,深刻具體,不迴避。“與時俱進,力爭上游,搶抓機遇,跨越發展”的基本要求,非常好,關鍵在“搶”。我們科技教育界要與全市各行各業一道共同努力,把目標變成實招,埋頭做實實在在的工作,解決實際存在的問題,爲實現天津的新跨越做出應有的貢獻。

  王靜康代表說,報告中深刻分析了天津發展中存在的差距,講差距並不等於說天津不行,差距正是發展的潛力。天津有難得的科技優勢,有雄厚的產業基地,有深厚的文化底蘊,應該比外地更快速地實現跨越。我們要按照立昌同志提出的要具備持續的創新能力,在原有的基礎上,不斷開發新的優勢,把天津的優勢轉變成核心競爭力,實現天津的新跨越。

  耿立新代表說,報告高度概括了十年來在市委領導下我市快速發展的實際,五方面的成果、五條經驗講得都很準,體現了實事求是的精神,提出的七個方面的問題和不足,對我們今後的發展是一種啓迪。報告用很大篇幅講國有企業改革,說明市委對此高度重視。通過這次會議,堅定了我們搞好國有企業多元投資主體改革的決心和信心,我們一定要百折不回,把市委要求貫徹下去,努力實現報告提出的各項目標。

  周連有代表說,學習報告,我的感受是八個字,即:自豪、感動、鼓舞、信心。天津十年成績的取得、“三、五、八、十”目標的實現,來之不易,我們克服了難以想象的困難,經過拼搏努力,實現了目標,感到自豪;講的七個差距和問題,實實在在,特別是講到困難企業和困難職工生活時充滿了感情,報告提出的“與時俱進,力爭上游,搶抓機遇,跨越發展”四句話,令人振奮。我感到,這次黨代會提出的目標標準更高、要求更嚴了,我們的責任更大、壓力更重了。

  王恩德代表說,聽了張立昌書記的報告,心情很激動,很受鼓舞。在聽報告過程中,多次情不自禁地鼓掌。通過學習,感到報告主題明確,目標宏偉,發展思路清晰,充分體現了市委一貫的思想和作風。天津要建成國際港口大都市,建成北方重要的經濟中心,建設濱海新區,天津港都肩負重任。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好,傳達好,貫徹好會議精神,用報告精神統一全局黨員幹部、職工羣衆的思想,按照“四句話”的基本要求,爲天津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王學敏代表說,張立昌同志的報告理論性、思想性、實踐性都很強,符合天津實際,是一個難得的好報告。報告有三個特點:一是說服力,以大量的數字事實說明問題,令人信服。二是凝聚力,確定的各項工作目標,標準高,鼓舞人心,有利於把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跨越發展上來。三是充滿競爭力,體現了搶抓機遇、力爭上游的精神。

  李福興、陳立新代表說,我們都是來自農村的基層代表,天津十年取得的巨大成績,我們親身經歷,親眼看到了,報告非常符合天津的實際情況,符合民心民意。多年來,市領導堅持想問題、定政策、辦事情始終着眼於中低收入的大多數羣衆,使廣大羣衆享受到天津經濟和社會發展的成果。我們要好好學習和領會報告精神,回基層後,認真貫徹大會精神,充分發揮代表的作用。

  葉厚榮代表說,聽了張立昌同志的報告,感到很受教育和鼓舞。報告文風很實,通過對天津經濟發展前十年的回顧總結和今後十年的展望,字裏行間體現出一種力爭上游的勁頭和讓全市人民過上好日子的真實情感。總結的五條經驗很好,其實還有一條就是市委的堅強領導。張立昌同志在報告中向全市人民昭示:“我們將義無反顧,鞠躬盡瘁。”這是市委的決心,更增強了我們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統戰部門在發展先進生產力,建設先進文化和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上有大量的工作要做,要充分發揚大團結、大聯合的精神,按照市委的部署和要求義無反顧,鞠躬盡瘁地工作。

  郭迎秋代表說,要實現這次大會提出的各項任務,把市委“與時俱進,力爭上游,搶抓機遇,跨越發展”的要求落到實處,把張立昌同志報告中提出的宏偉目標變成現實,應抓好四點:一是要有一個好班子,一支好隊伍,靠過硬的領導班子和一流的人才隊伍創造一流的業績。二是要有一個好的思路,一套切實、管用的招法,把跨越發展的要求變成實實在在的行動。三是要有一個很高的工作標準,站在全市的高度,瞄準國內外先進水平規劃發展商業。四是要有一股力爭上游的勁頭,振奮精神,拼搏進取,在高臺階上實現新跨越。

  

  

北方網  2002-04-10 11:27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