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正文

市第八次黨代會繼續分團討論

  中共天津市第八次黨代會昨天舉行分團會議,出席會議的代表繼續討論張立昌同志代表七屆市委向大會作的報告和中共天津市紀律檢查委員會的工作報告(書面)。

  各代表團討論會場氣氛活躍,代表們圍繞報告的內容展開了熱烈的討論。會場內,代表們的思想認識高度一致,團結奮進的氣氛十分濃郁。代表們說,回顧過去的十年,成績巨大,令人鼓舞;經驗深刻,啓人深思。天津這些年的實踐充分證明,市委領導班子是堅強有力的,是對人民負責、對歷史負責的,特別是把中央精神與天津實際緊密結合起來,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形成了一整套具有天津特點的工作思路,這爲天津今後的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代表們說,報告提出要堅持人民利益高於一切,造福百姓重於一切,實現羣衆願望先於一切。把大多數羣衆是否贊成、是否受益作爲決策的重要依據,貫穿於想問題、定政策、辦事情的全過程。完全體現了黨的宗旨和黨的羣衆觀點,體現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報告強調了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提出要全面加強黨的思想、組織、作風和制度建設,體現了關鍵在黨,關鍵在人的思想,爲天津的發展提供了可靠保證。

  代表們說,報告是一篇充滿創新精神的報告,報告中多次着重強調了創新,層層深入,既有實踐的總結,又有理論的昇華和論述,把天津特點的發展路子和勇於創新聯繫起來,強調創新大討論是一次具有歷史意義的思想大解放,十分深刻地說明天津的改革開放和輝煌成就得益於創新,實現宏偉的目標必須始終堅持創新不動搖。

  代表們認爲,報告提出的天津今後十年的宏偉目標,反映了全市人民的願望,鼓舞人心,令人振奮。表示,要樹立敢爲人先的雄心,繼續發揚不事聲張、埋頭苦幹的作風,奮力拼搏,紮實工作,爲天津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而努力奮鬥。

  代表們在討論中共天津市紀律檢查委員會向大會作的書面工作報告時認爲,市紀委報告全面客觀,符合實際。代表們說,我市國民經濟持續快速發展,羣衆心齊氣順,人民生活水平顯著提高,社會風氣良好,各方面都保持着積極向上的可喜態勢,這是與黨風廉政建設所取得的成績分不開的。

  代表們認爲,在市委的領導下,各級黨委堅決貫徹黨中央確定的反腐敗鬥爭的指導思想、基本原則、領導體制、工作格局和各項部署,進行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各級紀委緊緊依靠黨的各級組織、廣大黨員和人民羣衆,認真履行黨章賦予的職責,創造性地開展工作,狠抓各項任務的落實,走出了一條符合中央精神,具有天津特點,受到廣大幹部羣衆擁護,在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有效開展反腐敗鬥爭的路子。經過天津全黨和全社會的共同努力,我市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工作紮實,發展健康,“度”掌握得比較好,取得了明顯成效,人民羣衆對反腐敗工作的滿意程度逐年提高,有力地促進了全市的改革、發展和穩定。代表們還就今後的紀檢工作提出了建設性意見。

  昨天上午,各代表團醞釀了大會選舉辦法(草案),推選了監票人。

  

北方網  2002-04-10 11:27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