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正文

天津出了有自身特色的發展之路

  作爲21個省級駐津辦事處主任中惟一參加市第八次黨代會的代表,江西省政府駐津辦事處主任徐雨生在接受採訪時說———

  得知江西省政府駐津辦事處主任徐雨生是本市21個省級駐津辦事處主任中,惟一參加本市第八次黨代會的代表,記者昨天在分團討論間歇對他進行了採訪。徐雨生說,“我親眼見證了天津這十年來的發展,感觸最深的一點是,天津近十年來走出了一條具有天津特色的發展路子。”

  徐雨生說,我聽了《報告》後,感慨萬千。他說,我1984年就從江西來到天津工作,在天津工作生活的經歷,令我對天津的工作有了越來越深入的瞭解和認識,天津的發展的確具有自身特色,我感覺這種“天津特色”就是不事聲張、穩步邁進,紮紮實實打基礎、搞建設。數字可以見證這一點,“九五”期間,天津的GDP增幅位居全國第三,去年位居全國第一,財政收入年均增長18%,十年翻了兩番,在全國各省市都在比拼較勁搞經濟發展的形勢下,天津能取得這樣的成績,這是非常不容易的。

  徐雨生說,在發展經濟的同時,天津市委堅持想問題、定政策、辦事情始終着眼於中低收入的大多數羣衆,把羣衆生活的難點和關心的熱點作爲工作重點,使廣大人民羣衆享受到經濟和社會發展的成果,體會到社會主義的優越性。“經濟發展了,水漲船高,帶動人民羣衆生活水平的提高;加強市政建設,加大教育投入,百姓從衣食住行各方面直接享受到社會進步的成果。”可以說,天津市委的工作思路從根本上體現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

  “安居才能樂業。”徐雨生說,天津良好的社會治安環境和投資環境在全國都是有口皆碑的。目前,我們在天津建設了江西大廈,並且還將在今年投資500萬,繼續進行二期建設,這正是基於對天津經濟社會發展和整體環境的信心。張立昌同志在這次黨代會上的報告中提出,將在未來十年,把天津建設成爲全國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的地區之一,我相信,在天津市委的正確領導下,這一目標一定會如期實現。

北方網  2002-04-10 11:27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