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正文

讓人才脫穎而出———訪航天部8358研究所黨委書記劉蘭英

  張立昌同志在市第八次黨代會的報告中,就人才與高新技術產業的發展問題做了頗多精彩論述。昨天,記者就此採訪了中央直屬駐津科研單位航天部8358研究所的黨委書記劉蘭英,請她談談學習張立昌同志報告後的體會。

  劉蘭英說,聽了立昌同志的報告,我覺得非常振奮。在報告中着重提到“完成經濟建設的繁重任務,實現我們的奮鬥目標,人才是關鍵。”“人才是第一資源,人才戰略是第一戰略。”對此,我深有體會。我們單位是高科技企業,許多研發課題,都是填補國家空白的重要課題,因此對於人才的渴求就更甚於一般單位。

  目前,結合天津的經濟技術創新活動,8358所也在廣泛開展科技創新,同時,正在抓緊做好培養、吸引和用好人才的工作。我們正在完善政策措施,轉換機制,建立多勞多得、貢獻多收入豐的分配機制,營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環境,使廣大科技人員的創造力與潛能得到最大限度地發掘,爲我市經濟和我國航天事業做貢獻。

  同時,劉蘭英還感慨地說,8358所的發展也得益於天津良好的社會治安環境、經濟的快速發展。她說,天津這幾年綜合實力的顯著提高,爲我們所的發展,尤其是在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方面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環境,而天津十五期間廣闊的發展前景,也將爲我們所提供一次極其難得的發展機遇。

  劉蘭英說,這次黨代會後,天津市又將進入一個全面快速發展的新時期。我們將充分發揮黨委的政治核心作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帶動所里科技人員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在促進所里科技工作再上新水平的同時,通過項目合作等方式,積極參與到天津市的地方經濟建設上來,用我們的高新技術爲天津市科技事業的跨越式發展貢獻力量。

北方網  2002-04-10 11:27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