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正文

爲騰飛提供司法保障———訪天津海事法院黨組書記院長李柏華

  昨天上午,剛剛聽完張立昌同志在市第八次黨代會上所作的報告,市第八次黨代會代表,天津海事法院黨組書記、院長李柏華,掩飾不住內心的激動和興奮,她說,報告中提出的在不遠的將來,一個經濟發達、文化繁榮、社會安康、人民幸福的天津,將以嶄新的風貌屹立於渤海之濱,躋身於世界名城之列的宏偉目標令人振奮。實現這一目標,任重而道遠,海事法院全體幹警將努力工作,爲天津這座現代化國際港口大都市的騰飛全力提供司法保障。

  李柏華說,隨着1999年天津海事法院納入司法行政管理體系,院黨組不失時機地提出了進行二次創業,要以改革開拓的精神,公正高效的工作,廉潔勤奮的作風,爭取用五年時間建成全國一流海事法院的奮鬥目標。兩年多時間過去了,至今,海事法院各項工作已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在中央作出西部大開發的戰略決策後,海事法院連續兩年派出審判人員六赴西北部六省區,爲當地培養海事海商法律人員,以增強企業從事國際貿易的能力。他們在架起天津港與西北部省區的司法保障之橋的同時,也拓寬了天津港與西北部省區的“絲綢之路”。

  談到天津海事法院的未來,李柏華信心十足。她說,我們要緊緊抓住我國加入世貿組織的機遇,圍繞公正與效率這一主題,強化審判管理、完善現代訴訟制度,進一步提高隊伍適應涉外海事、海商審判能力,不斷提升我國的司法權威,爲實現本市經濟跨越式發展做出積極的貢獻。

  

北方網  2002-04-10 11:27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