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正文

中共天津市第八次代表大會今天繼續進行分團討論

  北方網消息:中共天津市第八次黨代會今天舉行分團會議。出席會議的代表繼續討論張立昌同志代表七屆市委向大會作的報告和中共天津市紀律檢查委員會的工作報告(書面)。

  

  各代表團討論會場氣氛活躍,發言踊躍,代表們圍繞報告的內容,結合天津的實際,展開熱烈的討論。代表們說,回顧過去的十年,成績巨大,令人鼓舞;經驗深刻,啓人深思。報告提出的天津今後十年的宏偉目標,反映了全市人民的願望,鼓舞人心,令人振奮。

  代表們在討論中共天津市紀律檢查委員會向大會作的書面工作報告時認爲,市紀委報告全面客觀,符合實際。代表們說,我市國民經濟持續快速發展,羣衆心齊氣順,各方面都保持着積極向上的可喜態勢,這是與黨風廉政建設所取得的成績分不開的。

  討論中,陳超英代表認爲,立昌同志的報告很有新意,很有力度,體現了天津的特色,符合天津的實際,使我們認清了過去所做的工作,認清了我們今後面臨的形勢,認清了全市今後的發展方向,認清了自身所處的地位。同時,也看到了天津跨越發展的動力和希望。面臨新形勢,要加快實施科教興市戰略,想方設法把技術優勢應用到經濟發展之中,要面向經濟建設的主戰場,爲全市經濟搞好服務。

  郭迎秋代表認爲,立昌同志的報告,主題明確,重點突出,通篇體現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體現瞭解放思想,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精神,體現了把中央精神和天津實際相結合的創造性思維,體現了市委工作的連續性和前瞻性。反映了全市人民求新、求快、盼富的強烈願望。我完全同意。要實現這次大會提出的各項任務,把市委“與時俱進,力爭上游,搶抓機遇,跨越發展”的要求落到實處,把立昌同志報告中提出的宏偉目標變成現實,應抓好四點:一是要有一個好班子,一支好隊伍,靠過硬的領導班子和一流的人才隊伍創造一流的業績。二是要有一個好的思路,一套切實、管用的招法,把跨越發展的要求變成實實在在的行動。三是要有一個很高的工作標準,站在全市的高度,瞄準國內外先進水平規劃發展商業。四是要有一股力爭上游的勁頭,振奮精神,拼搏進取,在高臺階上實現新跨越。

  花紹增代表認爲,聽了立昌同志的報告很受鼓舞,精神非常振奮。過去十年是很不平凡的,爲今後的發展打下了非常堅實的基礎。報告對當前形勢分析得很透,很準確,擺清了在新形勢面前我們面臨的機遇和挑戰,提出的目標腳踏實地,只要按照市委的要求,開拓創新,刻意進取,是可以實現的。

  李泉山代表認爲,立昌同志的報告非常精彩、非常感人,是一個激勵鬥志、催人奮進的報告,我完全擁護。報告通篇貫穿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通篇貫穿了求真、求實、求快的特點,通篇貫穿瞭解放思想,實事求是,開拓創新,與時俱進的時代精神,通篇貫穿了進一步全面深入地落實好經濟工作三件大事和改善城鄉人民生活三件事這一主線,爲我們展示了一幅天津未來發展的美好畫卷。學習貫徹黨代會精神,我們要重點抓好五項工作:一是集中力量和時間抓好對黨代會的貫徹落實。二是樹立市場化、社會化、國際化的創新發展思路。三是圍繞我市建設國際化港口大都市目標提升四大服務功能。四是加大放開力度,大力推進結構調整。五是搶抓入世機遇,加快商貿流通業的開放。

  龐金華代表認爲,立昌同志的報告全面總結了天津十年來的發展情況,高標準確定了全市今後十年的奮鬥目標,是一個振奮人心的報告,我完全擁護、報告體現瞭解放思想、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精神,體現了把握大局、迎接挑戰、實事求是的精神,體現了天津協調發展的現狀,體現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具體實踐,體現了“三講”精神,體現了市委抓工作的決心。

  楊力恆代表認爲,聽了報告,有三點感受:一是報告具有前瞻性、創造性,是一個綱領性的文件,特別是以大量的數字,說明天津的變化,很振奮人心,堅定了我們加快發展的信心;二是報告始終體現了“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很有份量,對我們今後的各項工作具有很強的指導性;三是報告內容全面具體,既體現了市委加快天津經濟社會發展的思路,又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強烈願望。我們一定要結合實際,學好文件,領會精神實質,努力在新的形勢下,謀求更大的發展。

  於培田代表認爲,聽了立昌同志的報告,感觸很多。一是進一步提高了對這次黨代會意義的認識。這次黨代會是新世紀的第一次黨代會,起着繼往開來的重要作用。總結前十年成就和經驗,找出差距,對進入跨越式發展的新時期,具有劃時代意義。二是報告以事實爲依據,堅持實事求是。總結的經驗鼓舞人心,提出的發展目標催人奮進。三是明確提出了今後的發展目標、主要任務和具體要求。四是報告對領導幹部提出“必須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保證權力乾淨運行,永遠爲人民掌好權、用好權”。這不僅說出了代表的心聲,也是人民的願望。作爲領導幹部,要踏踏實實幹事,用紮紮實實的業績來回報人民。

  張永根代表認爲,立昌同志的報告,通篇貫穿了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一個與時俱進、開拓創新、銳意進取的報告,是一個振奮人心、催人奮進的報告。過去十年,天津之所以取得令人矚目的成就,主要原因:一是每一步發展都是以“解放思想、更新觀念”爲先導;二是在市委領導下,全市各黨派、各民族、各界人民羣衆形成了強大合力,共同努力;三是在鄧小平理論和江總書記“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導下,市委結合天津具體實際,提出了正確的工作思路。今後,在市委的正確領導下,經過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黨代會提出的宏偉目標一定會實現。

  左明代表認爲,聽了立昌同志所作的報告,很振奮,很受鼓舞。報告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以深遠的眼光和必勝的信念,着眼於實現天津跨越式發展。報告有三新:新提法、新要求、新高度,體現了時代特徵,順應了時代要求,體現了超越自我,敢爲天下先的精神和風範。報告主題鮮明,充分體現了發展這個主題;目標明確,提出了新世紀前十年我市經濟發展的奮鬥目標;重點突出,全面闡述了全市下一步工作重點和用力方向;要求到位,提出了“與時俱進,力爭上游,搶抓機遇,跨越發展”的全市工作基本要求,奮鬥目標既令人鼓舞、催人奮進,又不是不費力氣很容易能實現的。這個報告反映了全市廣大黨員和幹部羣衆的共同願望,是動員全市人民實現跨越發展的重要指導性文件。(記者/劉雁軍 孫濤)

北方網  2002-04-10 20:22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