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正文

與時俱進分秒必爭——訪市地方鐵路局書記、局長周樹佴代表

  市第八次黨代會代表、地方鐵路局黨委書記、局長周樹佴昨天在接受採訪時說,報告全面回顧了天津10年來的社會經濟發展,成就鼓舞人心,經驗十分寶貴,目標宏偉,措施得力,爲天津今後一個時期的發展確定了好路子,反映了廣大羣衆的願望和要求。

  周樹佴說,結合地方鐵路局實際,貫徹落實大會精神,必須在各項工作中都體現“與時俱進”的發展意識,努力開拓創新,事事分秒必爭,力促社會生產力的跨越式發展。首先,思想觀念要與時俱進。從計劃經濟到市場經濟和經濟全球化,外部環境變了,我們也要順應形勢要求,不斷解放思想、更新觀念,登高望遠,瞄準世界先進水平。其次,企業的發展觀念要與時俱進。地方鐵路局要跟上全市的發展步伐,併力爭更快一些,爲全市實現連續10年經濟快速增長的目標做出自己貢獻。此外,企業的管理和改革也要與時俱進,採用國際先進管理辦法,加快建立現代企業制度。同時要努力做好國企黨建工作。

  周樹佴介紹說,去年地方鐵路局增加值同比增長30%,運量增長43%,在全國28家地方鐵路局中,主要經濟指標綜合評價列第一位,繼續保持快速發展勢頭。今年,我們要緊緊抓住南疆港開發和北煤南移的機遇,積極進行產業結構調整,做大主業,形成合力。同時要調整產權結構、組織人員結構、資本結構,通過不斷深化改革,建立起適應港口需要的鐵路運輸體系,建立現代企業制度,保持企業經濟良好的運行質量,力爭爲全市經濟跨越式發展做更大貢獻。

  

北方網  2002-04-11 09:50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