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正文

讓文學事業花團錦簇——訪市作家協會黨組副書記張洪義代表

  北方網消息:“報告把加強先進文化建設擺在了重要位置,文化工作者聽後都深受鼓舞,並深感責任重大,我們一定要在今後的工作中更加努力,爲實現我市先進文化事業的跨越式發展貢獻力量。”市作家協會黨組副書記張洪義在會議間隙談了他對報告的理解和感受。

  張洪義認爲,張立昌同志在報告中用大篇幅對加強先進文化建設進行闡述,這充分說明市委對文化事業的重視。報告從兩個方面闡述了先進文化的重要地位,一方面從意識形態和黨的建設角度,談發展先進文化歷來是我們黨在思想上的一面旗幟,要保持我們黨工人階級先鋒隊性質,鞏固和加強馬克思主義指導地位,就必須堅定不移地發展先進文化,在全社會形成共同的理想和精神支柱;另一方面,從天津城市地位上來講,天津要建成現代化的國際港口大都市,既要有發達的經濟,高度的文明,全方位的開放,還要有高品位的文化。沒有高品位的文化,就沒有凝聚力,作爲一個現代化大都市就是不完整的。只有把天津建成重要的國際文化交流中心,才能與天津國際港口大都市的地位相匹配。

  “文學創作是文化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繁榮文學創作是發展先進文化的題中應有之義,爲了貫徹落實好報告精神,我們要重點抓好作品、人才和改革。”張洪義說,在抓作品上,作協將堅持“兩爲”方向和“雙百”方針,繼承和發揚我市文學創作的優良傳統,與時俱進,組織作家努力創作出反映現實、謳歌時代、弘揚主旋律,同時又豐富多彩的優秀文學作品,搶佔文化制高點;在抓人才上,抓好全市文學創作隊伍建設,特別是要抓住“天津青年作家創作獎”評選活動這一切入點,營造文學新軍,確保我市文學創作後繼有人、人才輩出;在抓改革上,搞好基礎性建設,首先改革現行作家體制,引進競爭機制和激勵機制,實行合同制,鼓勵人才脫穎而出。

  

北方網  2002-04-11 09:50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