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正文

產權交易要做北方“龍頭”——訪市產權交易中心主任高巒代表

  出席市第八次黨代會的天津產權交易中心主任高巒代表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提出,要認真貫徹落實張立昌同志的報告精神,在未來十年中,充分發揮天津產權交易市場資源配置的主體作用,做大做強,把產權交易市場逐步從要素市場融入多元化、多層次的資本市場中,並最終成爲我國北方產權交易的“龍頭”。

  高巒說,張立昌同志的報告實事求是,催人奮進,高屋建瓴,語重心長。報告提出要不斷壯大金融保險業,大力發展中介服務,使我們備受鼓舞。按照報告的要求,我們要加快產權交易市場的發展,最終成爲北方產權交易的中心和“龍頭”,重點是要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抓緊培育我市產權交易體系。今年內力爭建成天津股權交易市場、技術產權交易市場、實物資產調劑市場,擴大天津產權交易主市場。二是發揮產權市場信息集聚與輻射功能、價格的發現功能、資源優化配置功能和中介服務的功能,促進企業資產流動與重組,優化國有資產配置,開展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有限責任公司、股份合作制公司國有股股權交易,參與上市公司的兼併,爲企業資產股權化、股權證券化、商品化服好務。三是支持企業創新,爲高科技企業架設技術與資本轉換的橋樑,完善風險資本的運營和退出機制。四是面對加入世貿組織的新形勢,在市外國投資服務中心設立與國際產權交易接軌的快速通道,爲企業融資提供服務。五是籌建中國北方產權交易共同市場。使天津產權交易市場輻射全國,成爲北方乃至全國的資本流轉中心,成爲全國性的重要資本市場。六是規範產權交易行爲,抓好產權進場、公開掛牌交易,從源頭上預防腐敗,防止國有資產流失。

  

北方網  2002-04-11 09:50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