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正文

抓住三大機遇做好三篇文章——訪市第八次黨代會代表杜彩霞

  “張立昌同志所作的報告是號召全市廣大黨員和人民羣衆,爲實現跨越式發展宏偉藍圖而努力奮鬥的動員令,是指導天津今後一個時期加快發展的綱領性文件。”市第八次黨代會代表、河東區區長杜彩霞,昨天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要帶領全區人民不畏困難,迎接考驗,努力完成時代賦予的重任,爲充滿生機的津城繪上絢麗的色彩。

  十年創新,十年輝煌。回顧過去,杜彩霞感慨萬端:市委領導全市人民謀大事、幹實事,人心凝聚,發展快速。人民羣衆多年所想、所盼的大事、難事變成了現實,得到人民羣衆真心擁護和信任。我們將百倍珍惜這些輝煌成就和成功經驗,用以指導新的實踐。她說,圍繞“與時俱進,力爭上游,搶抓機遇,跨越發展”這一基本要求,我們將全面實施加快河東區經濟和社會各項事業發展的“三大發展戰略”,包括實施加快經濟發展戰略,實施優化經濟發展環境戰略,實施實踐宗旨,多辦實事戰略。做到想實招、幹實事、見實效。

  杜彩霞在精心勾畫着河東區的未來。她認爲,當前要抓住“三大機遇”,做好三篇“大文章”,一是抓住加入世貿組織機遇,做好對外開放這篇大文章,加快與國際市場接軌。大力度吸引外省、外國資金、企業及品牌落戶河東。打造招商引資的載體,築巢引鳳。運用市場經濟手段,盤活開發閒置土地資源,打造科技園區、工業小區、創新基地,爲國內外企業提供發展空間。搞好項目引進、儲備、開發,擴大招商。通過多種途徑提高招商引資實效。二是抓住結構調整機遇,大力發展新興服務業。培育發展區域性批發集散中心,引進國內外知名大型商貿企業。發展新型業態,改造傳統服務業。以社區服務中心爲載體,組建家政服務公司,開展家政服務、物資回收、物業管理和醫療保健等社區服務業。三是抓住所有制結構調整機遇,大力發展個體私營經濟。年內全區私人企業要突破2400家,個體工商戶突破19000戶,社會商品零售額要突破25個億,稅收突破1個億。爲此,她還專門開通了“區長服務特快專遞”,爲100多家大中型重點企業發放區長專遞專用信封。

  面對未來發展,杜彩霞充滿了應對的信心和勇氣。

  

北方網  2002-04-11 09:50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