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正文

目標宏偉信心倍增——黨代會代表發言摘編

  代表說,已經過去的十年確實是天津發展變化最顯著的十年,是天津建國以來,發展最快、最穩定的時期,是發展最有勁的時期。這十年的成績,是天津市委在中央的領導下,與全市人民共同奮鬥的結果。

  郭寶琴、穆祥友、高秀冬等代表說,這幾年在市委正確領導下,天津各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績,道路暢通了,地變綠了,水變清了,老百姓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得到了實惠,這一切都體現了“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體現了一切爲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基本工作思路。作爲基層的代表,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報告精神,爲天津的發展貢獻力量。

  蘇蘭洲代表說,立昌同志的報告全面回顧總結了前十年,也安排部署了今後十年,突出了市委工作的前瞻性、創造性和連續性,振奮人心。回顧前十年,“三五八十”奮鬥目標的基本實現,本身就是創新的典範,走出了一條具有天津特色的發展道路。

  曹興和代表說,這幾年我們也親身感受到城市環境變化大,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經濟持續增長。天津取得的好成績,與有一個好的市委領導班子分不開,想大事,抓大事,紮實肯幹,不事聲張,得到了廣大人民羣衆的擁護。我們渤海石油公司這幾年取得的成績,離不開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和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持。我們要把報告的精神領會好,爲實現天津的跨越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孟秀英代表說,作爲基層代表和土生土長的天津人,我最大的感想,就是應該重新看天津,加深對新天津的認識和理解。天津這十年成就有目共睹。天藍了,地綠了,水清了,路暢了,更重要的是人氣足了。很多名次都排在了全國前列。

  霍俊華代表說,報告體現了以人爲本的思想,十年來我市始終堅持想問題、定政策、辦事情始終着眼於中低收入的大多數羣衆,使全市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和改善,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劉玉華、劉穎、齊琳等代表說,這些年天津的變化有目共睹,不僅經濟快速發展,而且教育、文化、衛生各項社會事業全面進步,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生活環境變好了,勁頭更足了。通過學習,我們對天津未來發展的目標更明確了,思路更清晰了,信心更增強了。

  報告體現

  創新精神

  劉士寬、胡玉海代表說,報告通篇體現創新和改革精神。聯通、電力近年來的發展也說明,不改革不行,特別是用人、用工、分配三項制度改革,不改革就沒有動力、沒後勁、沒發展。貫徹市黨代會精神,要繼續深化改革,提高服務質量,實現跨越發展,爲天津發展多作貢獻。

  趙輝代表說,報告體現了市委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精神。作爲基層領導幹部,會後要認真貫徹落實,使廣大黨員與市委保持一致,把各項目標任務落到實處。

  李希宏、吳初代表說,報告體現了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精神,體現了市委工作的前瞻性、創造性和連續性。反映了全市人民求新求快的願望。

  報告體現

  黨的宗旨

  姚文霞、孫奎東、董景川等代表說,多年來,市委始終堅持黨的宗旨,盡心竭力地爲羣衆辦實事、辦好事。這次又特別強調,人民利益高於一切,造福百姓重於一切,實現羣衆願望先於一切。這些充滿深情的話語,充分體現了市委的愛民之心、爲民之情,與羣衆血肉相連。要按大會的要求,真心實意地爲羣衆謀利益,調動起全市人民的積極性。

  馮寶國代表說,在約1.4萬字的報告中,有約3000字與羣衆利益有關,佔20%以上,而且講得非常實,不是喊口號,對羣衆各方面利益考慮的非常周到。這充分體現市委的宗旨意識和羣衆觀點。

  加快科教創新

  大力吸攬人才

  董佳臻代表說,作爲一名基層的領導,一定要按照報告的要求,加強自身的學習,以“三個代表”爲指導,以科學的理論武裝自己,在思想和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一致,樹立正確的權力觀,行使和運用好人民賦予的權力,以優良的作風搞好本職工作,爭取今後五至十年在中藥教育、科研和醫療中實現跨越發展,爲實現市委確定的宏偉目標做出貢獻。

  楊渝欽代表說,這些年來,市委、市政府對天津教育的支持很大。我市的結構調整、科技創新、建成現代化國際港口大都市,都需要高科技的支撐,科技的跨越需要大批高水平的人才,人才依靠高水平大學的培養。我們一定要在學科建設、培養人才等方面上水平,出精品,爲天津現代化建設培養更多的新型人才,爲推動天津經濟的跨越發展多做貢獻。

  胡麗雲代表說,搶抓機遇,跨越發展,人才是關鍵,要解放思想,研究、制定引進人才、留住人才、激勵人才發揮才幹的機制、政策和辦法。

  張海河代表說,結合海洋工作實際,我們要大力做好人才工作,轉變體制、創新機制,千方百計發現、吸引、培養和用好人才,充分調動各類人才的積極性和創造性。

  張道成代表說,我們要藉此次大會的東風,積極配置好科技資源,全面推動科技工作的發展,大力提升科技對全市經濟的拉動作用。

  落實報告精神

  抓好國企改革

  李明浩、張國增代表說,報告着重提出大力發展生產力,做好結構調整、技術創新、對外開放三篇大文章,特別提出把結構調整作爲經濟工作的主線,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市黨代會精神,找準結合點,在新一輪調整中使企業上一個更高的層次。

  何駿星代表說,貫徹市黨代會精神,實現跨越發展,對國有企業來說,就是要進一步堅定國企改革的信心,規範企業治理結構,在增強企業核心競爭力上下功夫。

  孫寧豫代表說,回去後,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會議精神,正確對待成績和差距,自找壓力,並結合實際制定本企業發展規劃,力爭將天津大無縫辦成世界最大的鋼管企業。

  師春生代表說,市委一直站在戰略高度定目標、定政策、想問題、辦事情,尤其在報告中“實施新一輪嫁接改造調整”和“人才戰略是第一戰略”的提出更體現這一點。天藥近十年的發展,得益於方方面面的支持,更得益於“嫁改調”的實施和對人才的重視。我們要認真貫徹大會精神,按照市委的部署和要求,進一步解放思想,繼續奮力拼搏,實現天藥的新跨越。

  紮紮實實做好

  各方面的工作

  杜智代表說,作爲一個基層負責人,一名黨員,今後我們應拿出一個讓市委、讓全市人民都滿意的答案。從目前醫院的發展情況看,確實面臨很大困難。要紮紮實實做好各項工作,既要有長遠管理目標,又要考慮老百姓的心態、情緒。要堅持公平公正原則,充分調動每個人的積極性,激發大家工作熱情,以基層的優質工作融入天津整體快速發展之中,爲天津爭光。

  魏榮龍、穆瑞鳳、王素豔等代表說,通過學習立昌同志的報告,我們對天津的未來充滿信心和自豪感。堅信,只要始終堅持奮發有爲的精神狀態,紮紮實實地做好每一項本職工作,就一定會實現報告中提出的奮鬥目標。我們一定要發揚求真務實的精神,發揮自己的全部聰明才智和熱情,投身到區縣的發展建設中,爲天津的未來貢獻力量。

  康德元代表說,作爲一名從事鄉鎮工作的基層代表,學習了立昌同志的報告後,感到要結合報告精神,重點抓好三項工作:一是抓好農業結構調整,積極推進農業產業化經營,積極探索農民增收的有效途徑。二是大力抓好鄉鎮村的工業項目,解決安排農村剩餘勞動力。三是抓好鎮村兩級黨的建設,選好農村的帶頭人,認真解決農村基層班子存在的軟弱渙散等問題,爲農村經濟發展和保持穩定提供保證。

  石棟代表說,落實報告精神,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要努力營造好三個環境:一是努力營造寬鬆的政策環境;二是努力營造公平的競爭環境;三是努力營造優勢的服務環境。

  王建華、金毅代表說,新世紀的前十年,市委又提出了新的更高的發展目標和任務要求,爲我們提供了強大的精神動力。我們必須認認真真地貫徹落實好黨代會精神,紮紮實實地做好本職工作,爲加快全市的經濟社會發展做出貢獻。

  範玉恕代表說,報告對城建工作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我作爲城建系統一名基層黨員代表,要理直氣壯地宣傳天津的大好形勢,宣傳天津改革開放取得的巨大成就,把實現宏偉目標的工作要求,傳達給城建系統的廣大黨員。

  

北方網  2002-04-11 09:51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