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正文

趙國慶:"技術壁壘"威脅出口貿易 農副業生產 儘快標準化

  出席市第八次黨代會的代表、市商檢局局長趙國慶在發言時呼籲,國際貿易間的“技術壁壘”已使我國農副產品出口面臨着巨大的危機,我市農副業生產在向現代化邁進的時候必須儘快實現生產標準化,與國際接軌。

趙國慶在發言中說,加入WTO以後,我國農副產品出口面臨的風險越來越大,發生了像腸衣事件、大蔥事件等各種各樣的貿易糾紛,這些在很大程度上是“技術壁壘”的體現。當然,我們的產品也確實存在着差距,商檢部門的嚴格檢驗不是阻攔出口,而是出口的潤滑劑,不僅要檢驗成品,而且應檢驗產品的源頭,例如動物飼料,以促進企業生產出符合國際要求的產品。更重要的是,農副業要儘快形成規模化、標準化生產,從根本上解決有害物質的殘留量問題。

  

北方網  2002-04-11 16:32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