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正文

建設都市風貌形象區——訪八次黨代會代表劉琨

  “張立昌同志的報告爲我們指明瞭今後十年的奮鬥目標、戰略任務和工作重點。作爲一名黨員領導幹部,深感責任重大,任重道遠。不斷解放思想,更新觀念,不僅使我們創造了天津過去十年巨大成就,也將成爲我們開創今後十年更大輝煌的不竭動力。”出席市第八次黨代會代表、和平區區委書記劉琨,昨天接受記者採訪時談了他的切身感受。

  伴隨着天津十年鉅變,和平區的經濟建設和各項社會事業也不斷實現了新的突破。劉琨說,展望未來,我們信心百倍。決心通過實現“六個新突破”,把和平區建成天津市的商貿中心區、現代服務示範區和現代化都市風貌形象區。一是不斷提升和平區作爲天津市商貿、商務中心區的檔次與水平,實現經濟佈局結構調整的新突破。建設和完善濱江道、和平路中心商業區功能,構築小白樓、南京路中心商務區框架等。二是全面實施名牌戰略,實現振興商業、餐飲服務等傳統產業的新突破。把名牌產品和企業真正做大、做優、做強。三是不斷提升全區產業結構的檔次,實現加快發展現代服務業的新突破。使之成爲“十五”期間我區支柱產業。四是大力發展非公有制經濟,實現全區所有制結構調整的新突破。使非公有制經濟創造的GDP逐步達到全區經濟總量的70%以上。五是積極營造科技進步和創新環境,實現科技創新的新突破。使全區經濟增長中的科技貢獻率達到50%以上。六是創造良好的投資發展環境,實現對外開放和招商引資的新突破。

  劉琨說,市黨代會結束後,全區將掀起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代會精神的熱潮,按照“與時俱進,力爭上游,搶抓機遇,跨越發展”的要求,以一種全新的精神和工作狀態,開創和平區的美好未來。

  

北方網  2002-04-12 10:37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