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正文

全方位擴大內外開放——訪八次黨代會代表劉長順

  出席市第八次黨代會代表、南開區區委書記劉長順昨天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張立昌同志所作的報告不僅總結了天津十年來艱苦奮鬥的業績,更提出了今後十年的奮鬥目標。要貫徹落實好報告精神,關鍵是要向着更高的目標邁進。實現高起點發展,高臺階跨越。

  劉長順認爲,加快城市的現代化步伐,提高國際化水平,只有按照高起點規劃,高水平設計,高標準建設,高效能管理,全面提升城市功能的要求,才能達到同世界經濟接軌,與跨國公司同行之目的。面對經濟快速發展和加入世貿組織的新形勢,必須進一步解放思想,堅持創新,與時俱進;必須力爭上游,跨越發展;必須樹立新的發展觀,不斷解放和發展生產力,保持先進位次;必須增強緊迫感,爭時間、搶速度;必須增強科技進步的緊迫感,增強人才的緊迫感。要明確領導幹部肩負的歷史責任,堅定必勝信心。

  談到如何提高全區綜合實力和整體競爭力,劉長順的思路是:全方位擴大對內對外開放,形成大招商、大環境、大服務的新格局,發揮優勢,整合資源,實現區域經濟跨越式發展。深化經濟體制改革,加快實現資產重組的步伐,大力推進企業投資主體多元化和經濟成分多樣化,促進優良資產向優勢企業集中,儘快建立資金來源多元化、保障制度規範化的保障體系。按照“規範、統一、透明、效能”的原則,政府各部門儘快在觀念、職能、體制和機制上實現根本性轉變,實現經濟發展環境的明顯改善。強化城市建設和管理,實現地區形象的進一步提升。按照市總體規劃和我區“一箇中心、兩個基地”建設規劃,合理佈局區經濟和社會發展建設項目,加快城市建設步伐,提高城市載體功能。與此同時,加強精神文明建設,實現各項事業的健康發展,堅持依法治區戰略,不斷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對新世紀前十年的發展,劉長順信心十足。

  

遼瀋晚報  2002-04-12 10:45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