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正文

打造現代商貿流通業——訪八次黨代會代表李泉山

  “我市的服務業存在着巨大的發展空間,要以市場化、社會化、國際化爲方向,在改組改造傳統服務業的同時,着重發展現代服務業和新興服務業。”張立昌同志報告中的一席話,令出席市第八次黨代會代表、市商委主任李泉山倍感親切,無比振奮。

  李泉山說,爲搶抓我國加入世貿組織帶來的發展機遇,加快我市商貿流通業的現代化建設進程,今後幾年,要把做大做強新型業態和新興服務業的四大支撐亮點作爲突破點,推動商貿流通業實現經營集約化、營銷現代化、市場國際化、管理社會化。一是全面增強企業核心競爭力。加快一批骨幹企業的股份化改造,在2003年之前基本實現國有資本從中小企業中退出。二是大力發展現代商業,加快營銷現代化進程。重點建設三大營銷網絡,即連鎖營銷網絡、電子商務網絡和綠色營銷網絡。三是大力發展新興服務業。加快發展租賃服務業、拍賣服務業、社區服務業等服務業網點,並積極推進連鎖經營。四是加快發展放心繫列主、副食品加工業。着力培育一批重量級的商貿自有品牌。

  李泉山介紹說,他們將集中力量構建六大商品集散中心,包括農副產品交易集散中心、大衚衕小商品交易中心、濱海建材交易集散中心、現代汽車交易中心、大型鋼材現貨交易集散中心、化工原材料交易集散中心。全力提升商業環境功能、商務服務功能、商貿會展功能、物流配送功能。努力提高現代技術裝備水平,使之儘快與國際物流網絡接軌。

  目標已定,李泉山表示要以百倍的努力,克服困難,拼搏進取。

  

北方網  2002-04-12 10:47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