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正文

爲民營科技企業發展助力——訪八次黨代會代表杜克榮

  來自本市民營科技企業的黨代表、鑫茂科技投資集團董事長杜克榮特別關注報告中關於民營企業發展的段落。他說,報告中提出要“鼓勵和引導個體私營經濟求快、求新、求高,做優、做大、做強,成爲重要的經濟增長點。”使人深受鼓舞和鞭策,也進一步堅定了加快發展的信心。

  杜克榮認爲,經過十多年的積累和發展,本市的中小型民營科技企業大多已完成“一次創業”,正進入加速發展期,擴大規模、增強實力的願望十分強烈。市委提出要加以扶持鼓勵,是很及時、必要的。這些年,鑫茂科技園能快速發展壯大,主要就是依靠爲這些企業提供融資擔保和其它配套服務,爲亟需發展的企業提供了機遇,同時也達到了科技園做大、做強的目標。

  杜克榮說,從1995年建成至今,鑫茂科技園已建成22.1萬平方米的標準單元式廠房,有170家企業落戶,其中80%是中小型民營企業。由於招商方式靈活,融資擔保、項目超市等工業物業管理有聲有色,得到了駐園企業的認可,科技園不久將再次擴大規模。今後科技園要繼續引導園內企業走資產重組、聯合發展的路子,優勢互補、增強實力。同時要加強與高校、研究院的合作,產學研聯合,爲園內企業引入更多好的技術、項目、人才,扶持它們加速發展,爲推進本市社會生產力跨越式發展做一些實實在在的事。

  

北方網  2002-04-12 10:49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