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正文

再創天津港新輝煌——訪第八次黨代會代表王恩德

  天津要實現跨越式發展,濱海新區起着特殊重要作用。天津港未來10年發展戰略構想是什麼?記者採訪了市第八次黨代會代表、天津港務局局長王恩德。

  王恩德介紹說,天津港新世紀前10年將建設成爲:設施先進,功能齊全,管理科學,效益領先,環境優美,現代化、國際深水大港。向着大型化、深水化、專業化、集裝箱化方向發展。港口投資總規模將達到120億元。翻開天津港1991年至2000年10年間的歷史,王恩德頗多感慨。他說,10年間港口生產連年上臺階,保持平均每年以千萬噸級的速度遞增,連上六個臺階,由年吞吐量2000萬噸級的一個港口突破爲國際億噸大港。10年間用於港口建設資金達61億元。完成新建泊位2個、改造泊位6個,10萬噸級礦石泊位、可接卸第六代集裝箱船舶的泊位相繼竣工投產。天津港蓬勃發展。

  大勢當前,不進則退。王恩德說,我們要按照張立昌同志在報告中提出的“與時俱進,力爭上游,搶抓機遇,跨越發展”的要求,完成即定目標:到2005年,全港年吞吐總量實現1.2億噸,集裝箱吞吐量實現400萬標準箱;到2010年,全港吞吐總量完成1.4億噸;集裝箱吞吐量實現700萬標箱。同時完成15萬噸級航道建設;15萬噸級以上大型油碼頭建設或25萬噸級島式原油碼頭建設;完成12平方公里散貨物流中心建設與開發,繼續建設、完善北疆港區集裝箱物流中心,新建北港池集裝箱碼頭等。

  這一目標,預示着天津港繁榮振興的燦爛明天。

北方網  2002-04-12 10:51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