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正文

身體力行發展先進文化——訪八次黨代會代表關牧村

  聽着一組組充滿說服力的數字,看到天津日新月異、實實在在的變化,我也倍感作爲一個天津人的驕傲和自豪。市第八次黨代會代表、天津歌舞劇院一級演員關牧村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感慨萬千。

  關牧村說,這些年我一直在北京居住,其間經常回天津,每次回來的感覺都是既熟悉又陌生。熟悉是因爲天津是我所熱愛的家鄉,她依然民風淳樸、鄉音親切;陌生是因爲天津的變化太快了,一年一個新變化、一年一個高臺階。津河、衛津河、金街、五大道,每次都是美景不斷,令人目不暇接。我是親身感受、親眼見證了天津的大發展。

  作爲一名藝術工作者,關牧村還特別提到發展先進文化的問題。她說,張立昌同志在報告中用大篇幅闡述了加強先進文化建設。發展先進文化,歷來是我們黨在思想上的一面旗幟。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各種思想文化相互激盪,意識形態領域的鬥爭更加複雜。我們必須高舉先進文化的旗幟,堅決抵制腐朽文化和各種錯誤思想的侵蝕。作爲我個人來講,我的藝術道路是與先進文化的發展息息相通的,我還將堅定地走下去,決不動搖、決不媚俗,爲廣大人民羣衆奉獻出更多的作品、更美的歌。

北方網  2002-04-12 10:53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