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正文

中國共產黨天津市第八次代表大會勝利閉幕(組圖)

  北方網消息:中國共產黨天津市第八次代表大會,在全體與會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圓滿完成了各項議程,於今天上午在天津禮堂勝利閉幕。

  
第八次黨代會今天上午圓滿閉幕

  這次大會是一次開拓創新的大會,是一次團結奮進的大會。大會號召,全市共產黨員、廣大幹部和人民羣衆,要緊密團結在以江澤民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認真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同心同德,開拓前進,爲迎接黨的十六大的勝利召開,爲天津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而努力奮鬥。

  張立昌同志主持大會。

  張立昌、李盛霖、房鳳友、劉峯巖、宋平順、劉勝玉、滑兵來、楊新成、邢軍、夏寶龍、王文華、邢元敏、皮黔生、肖懷遠、散襄軍等主席團常務委員會成員在主席臺前排就座。

  上午8時30分,張立昌同志宣佈大會開始。

  大會首先通過了總監票人、副總監票人和監票人名單。

  在大會總監票人、副總監票人和監票人的監督下,到會的746名代表以無記名投票方式,選舉出由53名市委委員和11名市委候補委員組成的中共天津市第八屆委員會。選舉出44名出席黨的十六大代表。選舉出由39名市紀委委員組成的中共天津市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

  

  當宣佈完選舉結果時,全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隨後,大會通過了關於中共天津市第七屆委員會報告的決議。大會批准張立昌同志代表七屆市委所作的報告。一致認爲,報告確定“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認真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的主題,完全符合時代的要求,充分表達了全市共產黨員和人民羣衆的願望。報告政治性、思想性和實踐性很強,體現瞭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體現了工作的前瞻性、創造性和連續性,對天津實現跨越式發展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大會高度評價了七屆市委卓有成效的工作,高度評價了十年來取得的重大成就。大量的事實和數據充分表明,天津的綜合實力明顯增強,人民的生活明顯改善,城市的地位明顯提高。這一時期,在天津的發展進程中承前啓後、繼往開來,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歷史階段。大會指出,以“三五八十”四大奮鬥目標的基本實現爲標誌,天津的現代化建設進入了一個新階段。報告提出的宏偉奮鬥目標,是鼓舞人心、催人奮進的,經過艱苦努力是完全可以實現的。大會強調,在推進現代化建設的進程中,必須始終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爲指導,努力推進社會生產力的跨越式發展,努力加強先進文化建設和民主法制建設,努力實現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大會提出,與時俱進,力爭上游,搶抓機遇,跨越式發展,是今後一個時期全市工作的基本要求。全市上下要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觀念,樹立強烈的創新意識,以只爭朝夕的精神,狠抓各項工作的落實,向着更高的目標邁進。

  
代表舉手一致通過各項決議

  大會通過了關於中共天津市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大會批准市紀委的工作報告,充分肯定了他們的工作。

  
張立昌同志宣佈天津市第八次黨代會已通過各項議程圓滿完成任務

  大會完成各項議程後,張立昌同志在熱烈的掌聲中發表了講話。他說,這次大會,自始至終充滿了熱烈、民主、向上的氣氛,思想認識形成了高度的統一,思進求快的熱情空前高漲。這是一次開拓創新的大會,是一次團結奮進的大會。讓我們團結起來,行動起來,開創天津更加美好的未來。

  
第八次黨代會勝利閉幕

  大會選舉後,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黨外領導同志,市各民主黨派、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應邀參加會議並在主席臺貴賓席就座。黨內有關負責同志列席了大會。

  
全體起立 奏國際歌

  大會在雄偉的《國際歌》樂曲中勝利閉幕。(攝影/劉雁軍)

  

北方網  2002-04-12 17:20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