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 評論 正文

爲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而努力奮鬥--祝賀中共天津市第八次代表大會勝利閉幕

  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中國共產黨天津市第八次代表大會,圓滿完成了各項任務,勝利閉幕了。這次大會開得非常成功,全市共產黨員高興,全市人民高興,我們表示熱烈的祝賀!

  大會審議通過的張立昌同志代表中共天津市第七屆委員會所作的報告,是動員全市人民向着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闊步前進的重要指導性文件;大會選舉產生的新一屆市委領導機構,爲實現宏偉的奮鬥目標提供了堅強的組織保證。這是一次開拓創新的大會,團結奮進的大會,對於實現天津跨越式發展,必將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

  《報告》以歷史的眼光總結過去,以寬廣的視野面向未來,對天津未來十年的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做出了全面部署,得到了與會代表的高度評價和一致贊同。大會一致認爲,報告確定“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認真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的主題,完全符合時代的要求,充分表達了全市共產黨員和廣大人民羣衆的願望。《報告》通篇貫穿了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集中體現瞭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充分反映了市委工作的前瞻性、創造性和連續性。

  大會高度評價了中共天津市第七屆委員會卓有成效的工作。一致認爲,黨的十四大以來,特別是市第七次黨代會以來,在以江澤民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市委審時度勢,超前謀劃,迎難而上,正確決策,走出了一條具有天津特點的發展路子。過去的十年是極不平凡的。市委團結帶領全市人民,經受住了嚴峻的考驗,克服了許多在當時看來難以克服的困難,辦成了許多百姓盼望已久的大事,基本實現了“三五八十”四大奮鬥目標。天津的綜合實力明顯增強了,人民的生活明顯改善了,城市的地位明顯提高了。這一時期,承前啓後、繼往開來,在天津的發展進程中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歷史階段。

  市第八次黨代會明確指出,進入新世紀,以“三五八十”四大奮鬥目標的基本實現爲標誌,天津的現代化建設進入了一個新階段。我們要在全面完成“十五”計劃的基礎上,再經過幾年的努力,把天津建設成爲現代化國際港口大都市和我國北方重要的經濟中心,建立起比較完善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成爲全國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的地區之一。在這一時期,國內生產總值要年均保持兩位數增長,提前實現比2000年翻一番,人均國內生產總值達到中等發達國家水平,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農民人均純收入翻一番以上。報告提出的奮鬥目標是宏偉的,是鼓舞人心、催人奮進的,經過艱苦努力是完全可以實現的。

  今後一個時期全市工作的基本要求是:與時俱進,力爭上游,搶抓機遇,跨越發展。這是面對新形勢做出的重要判斷,是順應新世紀發展做出的正確選擇,也是總結這些年實踐得出的科學結論。現在,大政方針已定,目標要求明確,當前的頭等大事,就是深入學習貫徹市第八次黨代會精神,把思想統一到大會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實現大會提出的各項任務上來,形成同心同德、開拓前進的強大氣勢,努力開創各項工作的新局面。

  全面完成大會提出的各項任務,實現新世紀初的奮鬥目標,必須始終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爲指導。要樹立新的發展觀,始終代表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不斷提高結構調整、技術創新、對外開放的水平,實現社會生產力的跨越式發展。要堅持“兩手抓、兩手都要硬”的方針,大力加強先進文化建設和民主法制建設,要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的羣衆觀點,堅持對黨負責與對人民負責的一致性,立黨爲公,執政爲民,爲實現人民的利益做出不懈的努力。要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不斷增強各級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

  全面完成大會提出的各項任務,實現新世紀初的奮鬥目標,必須始終保持奮發有爲的精神狀態。全市上下要順應時代要求,緊跟時代步伐;工作敢爲人先,積極搶佔前列;勇於開拓創新,不斷提高水平,以更大的決心和魄力,向着更高的目標邁進。

  全面完成大會提出的各項任務,實現新世紀初的奮鬥目標,必須紮紮實實地抓好各項工作的落實。每一個地區、每一個部門、每一個單位,都要把黨代會精神和自己的實際相結合,明確發展思路、目標任務和具體措施,並狠抓落實,切實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把天津的事情辦得更好,使經濟發展再快一些,城市變化再大一些,羣衆收入更高一些。這是全市人民的共同心聲,是時代賦予我們的莊嚴責任。

  讓我們緊密地團結在以江澤民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認真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在新一屆市委的正確領導下,團結帶領全市人民,銳意進取,紮實苦幹,爲迎接黨的十六大勝利召開,爲天津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而努力奮鬥!

北方網  2002-04-13 14:32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