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正文

加強學科調整促進科教興市—訪天津科技大學黨委書記祝寶鍾代表

  北方網消息:出席市第八次黨代會的天津科技大學黨委書記祝寶鍾代表昨天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這次黨代會提出的宏偉奮鬥目標,鼓舞人心、催人奮進,回去後,我們要把大會的精神學習好,貫徹好,落實好。動員廣大黨員幹部羣衆,爲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而努力奮鬥。

  “天津十年變化,不僅巨大,而且十分深刻”,聯繫到學校的具體實際,祝寶鍾書記興奮地告訴我們,最近,經教育部批准,天津輕工業學院正式更名爲天津科技大學。這是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教育的成果,是天津高等教育佈局結構調整的重要成果。他介紹說,僅去年一年市政府用於輕院重點學科、重點實驗室建設的設備費就達到了輕院四十三年設備的總值。從天津整個教育的發展來看,可以說是呈現出生機勃勃的勢頭,爲跨越式發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我們已經到了接受市場經濟考驗、接受經濟全球化考驗的關鍵時刻”。高校怎麼辦?祝寶鍾代表說,教育是天津實現跨越式發展,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的動力和基礎。我們要在今後的工作中,貫徹落實好大會的精神。要努力按照天津經濟發展的總體要求,進一步加強學科結構調整,使我們的學科結構更加符合天津市經濟結構調整的需求。比如報告提出“天津地處環渤海的中心,要深化對海洋的認識,大力發展海洋經濟”,我們學校建立了海洋科學與工程學院,就是要做好海洋這篇大文章。同時,我們還要建設好關係國計民生的專業,努力提高辦學質量和水平。加快學校科研成果轉化和產業化步伐,爲加快天津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北方網  2002-04-13 14:33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