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正文

當好“先行官”率先求發展--訪市第八次黨代會代表周連有

  北方網消息:新世紀的前十年,對天津的發展至關重要。全市要達到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目標,交通郵電是“先行官”。如何扮演好這一角色,記者昨天採訪了市第八次黨代會代表、市交委主任周連有。他滿懷信心地說,我們已下決心,抓住機遇,迎接挑戰,當好“先行官”,率先求發展。

  談到眼下工作和未來10年交通郵電發展前景,周連有說,我們必須按照張立昌同志報告中提出的“進一步搞好海港、空港、地鐵、輕軌和高等級公路建設,形成四通八達的現代化立體交通網絡”要求,把天津建成我國北方重要的綜合交通樞紐。他胸有成竹地說,到2010年,交委系統國內生產總值將超過200億元,全市電話機總容量將達到1000萬門,天津港吞吐量將接近2億噸,集裝箱量將達到700萬標箱,全市綜合運輸量將達到6億噸。天津機場將實現與北京機場的聯合,成爲首都第二國際機場。我市還將配合國家建成京津鐵路四線、京滬高速鐵路、保霸鐵路、太中鐵路,使天津有直達大西北的鐵路幹線。同時,還要加快我市現代物流業的發展,建成天津港散貨物流中心、天津港集裝箱物流中心、空港國際物流中心、海河下游多功能物流區,使全市物流成本佔全市國內生產總值的比例逐年下降,達到16%以下。

  想着未來,着手眼下。周連有堅定地說,我們決心加倍努力,萬苦不辭,以一天也不耽誤的精神加快交通郵電業的發展,我們的目的一定能夠達到。

北方網  2002-04-13 14:35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