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正文

中共天津市委舉行八屆一次全會選舉產生市委領導機構

  北方網消息:中國共產黨天津市第八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今天上午在天津禮堂舉行。

  出席會議的有市委委員52人,市委候補委員11人。

  張立昌同志主持會議並講話。

  全會選舉產生了中共天津市第八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員,市委書記、副書記;批准中共天津市紀律檢查委員會選產生的書記、副書記和常務委員會委員。

  全會選舉張立昌、李盛霖、房鳳友、劉峯巖、宋平順、劉勝玉、滑兵來、夏寶龍、王文華、邢元敏、皮黔生、肖懷遠、散襄軍、史蓮喜(女)爲中共天津市第八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選舉張立昌爲中共天津市第八屆委員會書記;選舉李盛霖、房鳳友、劉峯巖、宋平順、劉勝玉爲中共天津市第八屆委員會副書記。

  全會批准劉峯巖、樑文忠、龍運祥、李法泉、吳榮平、康質彤(女)、湯海南、孫文魁、耿發起、閆堃、李偉爲中共天津市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批准劉峯巖爲中共天津市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批准樑文忠、龍運祥、李法泉、吳榮平爲中共天津市紀律檢查委員會副書記。

  市委書記張立昌在全會結束時發表了講話。他說,我們這一屆市委,面臨着新的形勢、新的任務,肩負着重大的責任。我市經濟實現連續十年平均兩位數增長,我們要在高基數上、高難度中繼續實現高增長。加入世貿組織,對經濟發展提出了新的課題,我們要積極應對,主動適應。這次黨代會確定了新世紀前十年的宏偉目標,任務繁重面堅巨,我們要付出更爲艱苦的努力。現在,老百姓思進求快,心氣很高,期望值很大,我們要千方百計滿足羣衆的願望。爲了開拓天津更加美好的未來,爲了使全市老百姓過上更寬裕的生活,我們必須以較勁爬坡的精神,只爭朝夕,奮力拼搏,貢獻自己的全部智慧的力量。

  張立昌指出,傳達好、學習好、貫徹好黨代會的精神,是當前全市的一件大事,是各級黨組織第一位的任務。一定要高度重視,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紮紮實實地抓好,把廣大幹部羣衆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代會的精神上來,把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引導到實現現代化的宏偉目標上來。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項任務,是貫徹落實黨代會精神最實際的行動。要以一天也不能耽誤的精神,爭時間,搶速度、切實把各項工作抓緊抓好,向着更高的目標邁進。

  張立昌強調,市委起着總攬全局、協調各方面的核心領導作用,市委班子建設得怎麼樣,用作發揮得如何,直接關係全市的大局,關係到天津市的整體工作,是一個至關重要的問題。我們必須自覺擔負起歷史的責任,切實加強自身建設,把新一屆市委班子建設成爲朝氣蓬勃、奮發有爲的堅強領導集體。

  張立昌指出,面對新的形勢、新的任務,我們不瞭解、不熟悉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學習的任務很重。不抓緊學習,就要落後,就不可能做好工作。必須勤於學習,善於思考,不斷充實自己,提高自己。要刻苦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論素養,學會運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分析和解決問題,做到學與用、知與行的統一。要抓緊學習現代經濟、科技、法律知識,學習一切對我們有用的東西,使我們的頭腦更加充實,眼界更加開闊,更加地適應工作的需要。

  張立昌指出,善於從政治上提出和處理問題,是我們黨的性質決定的,也是我們黨的一個優良傳統。黨委領導最重要的是政治領導,就是要管方向,懂全局,抓大事。現在,我們面對的形勢錯綜複雜,各種矛盾交織在一起。一定要用政治的觀點分析和利用形勢,增加前瞻性,把握主動權,始終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堅定。要增強大局意識和全局觀念,站得高一些,視野寬一些,多思考一些大問題,不斷提高駕馭複雜局面的能力,保證各項工作始終沿着正確的方向發展。

  張立昌強調,我們的各級幹部,不論資歷多深、職務多高,都來自於普通老百姓,都是人民的勤務員。入黨沒有什麼便宜可沾,當官沒有什麼特權可享。要正確對待和行使手中的權力,立黨爲公,執政爲民,保證權力乾淨運行,永遠爲人民掌好權、用好權。要珍惜時間,珍惜崗位,以對黨和人民的事業高度負責的精神,爲加快天津發展多做些工作,爲老百姓多辦些實事。能不能正確對待羣衆,正確對待別人,正確對待自己,是一個領導幹部的基本素質。一定要處理好“學生”與“先生”的關係,虛心向羣衆學習,向實踐學習,自覺接受羣衆的監督,自覺接受實踐的檢驗。要防止一些庸俗代的東西侵入我們的黨內生活,腐蝕我們的幹部隊伍。要時刻想到,自己的工作離黨的要求永遠有差距,爲人民服務也是永無止境的。在成績面前要主動讓,在困難面前、棘手的事情面前要搶着上,出了問題要敢於承擔責任。

  張立昌指出,黨的作風就是黨的形象。要認真貫徹黨的十五屆六中全會精神,進一步加強作風建設,努力做貫徹執行“八個堅持、八個反對”的表率,看一個幹部,不僅要看他嘴上怎麼說,更重要的是要看它實際上怎麼做,看他幹了什麼事,最終幹成了多少事,取得多少實實在在的效果。把天津的工作做好,需要一大批作風好的幹部。一定要有強烈的事業心、責任感,一定要腳踏實地、紮實苦幹,堅決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架子,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持什麼樣的工作標準,反映了思想境界和精神狀態,表現出一種追求,決不是一件小事。只有高標準,工作纔能有動力,才能保證上水平,才能使我們的事業不斷髮展,標準低了,其害無窮。低標準養懶漢,低標準長惰性,長此以往,耽誤時間,喪失機遇,影響全市的發展,老百姓就不會滿意。共產黨是用特殊材料造成的,本身就應該是高標準的。高標準,也是對一個領導幹部的起碼要求。當領導,就是要在前面“領”、前面“導”,就必須堅持高標準、嚴要求,比別人多付出。天津已經到了追求更高目標、搶佔前列地位的時候。在工作上永不滿足,力爭上游,應該成爲每一個領導幹部自覺的行爲標準。不論哪項工作,都要瞄準一流水平,都要制定一個跳一跳才能夠的着的目標,做道高人一籌、領先一步,爭取一個好的結果。要有奮發有爲的精神狀態,敢於迎難而上,善於破解難題,不斷開創工作的新局面。

  張立昌強調,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大局。要時刻以黨和人民的事業爲重,以天津發展的大局爲重,珍視團結,維護團結,加強團結。要自覺的同以江澤民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維護中央的權威。要牢固樹立黨的意識,努力增強黨性觀念,自覺遵守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經濟工作紀律、羣衆工作紀律。民主集中制是黨的根本組織制度和領導制度,必須認真執行。同志之間遇事要多商量、多通氣,多一些理解和支持,多一些寬容和體諒,多爲別人提供一些方便,官大一級,要肩寬一分,多擔點責任。要多說有利於團結的話,多做有利於團結的事,善於團結其他同志一道工作。只要我們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精誠團結,就一定能夠把天津的工作做得更好。

  市紀委委員列席了會議。

北方網  2002-04-13 21:53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