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賓聊天|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 評論 正文

團結民主求實奮進—熱烈祝賀市政協十屆五次會議開幕(社論)

  春光明媚,暖風習習。在這美好的季節裏,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天津市第十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今天隆重開幕了。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受到社會各界的矚目。開好這次會議,對於深入貫徹落實市第八次黨代會精神,團結全市各族各界人士,實現新世紀的奮鬥目標,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羣賢聚集,圖發展,謀良策。我們對會議的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

  回首過去的一年,津沽大地生機勃勃,亮點頻閃,呈現出一派喜人的景象。在過去的一年裏,市政協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深入學習江澤民同志“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認真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領導下,堅持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高舉愛國主義、社會主義兩面旗幟,把握團結、民主兩大主題,緊緊圍繞市委確定的實現跨越式發展的奮鬥目標,廣泛團結各民主黨派、工商聯、有關人民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積極探索,勇於創新,切實有效地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爲推進天津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做出了新的貢獻。廣大政協委員和各族各界人士,爲本市的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進行了不懈的努力,發揮了重要的作用。

  剛剛勝利閉幕的市第八次黨代會,是我市在新世紀召開的第一次黨代表大會,是天津處在跨越式發展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具有重要意義的大會。張立昌同志代表中共天津市第七屆委員會所作的報告,站在時代和全局的高度,以歷史的眼光總結過去,以寬廣的視野面向未來,對新世紀初天津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作出了全面的部署,是動員全市人民向着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闊步前進的重要指導性文件。報告勾畫了新世紀前十年天津的發展藍圖,提出了今後一個時期全市工作的基本要求,對天津的未來發展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

  從現在到本世紀的前十年,是實現天津跨越式發展的重要時期。實現市黨代會確定的宏偉目標,需要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形成同心同德、開拓前進的強大氣勢。人民政協作爲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組織,作爲各族人民大團結的象徵,應該而且能夠在發揚民主、促進團結方面發揮更大的作用。政協委員是各族各界的代表人士,在貫徹落實黨代會精神過程中,肩負着重大的責任和光榮的使命。我們相信,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領導下,通過全體政協委員的共同努力和辛勤工作,市政協十屆五次會議一定能夠開成一個團結、民主、求實、奮進的大會,開成一個落實市第八次黨代會精神,爲實現我市新世紀宏偉目標獻計獻策的大會。

  預祝大會圓滿成功!

北方網  2002-04-21 11:07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