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賓聊天|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正文

天津市政協十屆五次會議隆重開幕(附圖)

  

  北方網消息: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天津市第十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今天下午在天津禮堂中劇場隆重開幕。

  市政協主席房鳳友主持大會。

  市政協副主席張好生、張永根、張德銓、樑肅、楊大崢、周紹熹、姚建銓、曹秀榮、趙克正、程津培、蔡世彥和祕書長陳福順在主席臺就座。

  張立昌、李盛霖、劉峯巖、宋平順、劉勝玉、滑兵來、劉書纔等市黨政軍領導同志和老同志張再旺、吳振、聶璧初、劉晉峯、郭春原、楊慧潔等在主席臺就座,祝賀大會召開。

  市十屆政協應到委員776人,出席昨天會議的委員629人,符合法定人數。

  
市政協主席房鳳友宣佈大會開幕

  下午三時,房鳳友宣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天津市第十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開幕。全體起立,雄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在大廳內響起。

  房鳳友說,市政協十屆五次會議,是在市第八次黨代會之後召開的一次非常重要的會議,開好這次會議對於動員組織廣大政協委員全市各族各界人士深入貫徹落實市黨代會精神,按照“與時俱進、力爭上游、搶抓機遇、跨越式發展”完成好今年各項工作任務,具有重要的意義。這次會議的指導思想是: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領導下,以鄧小平理論和江澤民同志“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爲指導,高舉愛國主義、社會主義旗幟,認真貫徹市第八次黨代會精神,緊緊圍繞市委確定的目標和任務,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和參政議政的職能,把市政協十屆五次會議開成一個團結、民主、求實、奮進的大會,開成一個團結和動員全市各族各界人士,爲實現市第八次黨代會提出奮鬥目標,積極貢獻力量的大會。這次大會的主要任務是:聽取和審議市十屆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聽取和審議市十屆政協常委會提案工作報告,總結2001年市政協的工作,確定2002年的工作任務;增補市政協副主席和常務委員;列席市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聽取並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和其他報告。我們相信,全體政協委員一定會認真貫徹中共天津市委的指示精神,不辜負全市人民的重託,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狀態開好這次會議,圓滿地完成好會議的各項任務。

  市政協副主席張好生受市十屆政協常務委員會的委託,向大會作常委會工作報告。

  
市政協副主席張好生作常委會工作報告

  張好生說,2001年是新世紀起始之年,使我市搶抓機遇,奮力拼搏,實現“十五”計劃開局的一年,在過去的一年裏,市政協常委會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領導下,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深入學習江澤民同志“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認真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堅持團結、民主兩大主題,緊緊圍繞市委確定的實現跨越式發展的奮鬥目標,依靠廣大委員和各族各界人士,積極探索勇於創新,切實有效的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圓滿的完成了市政協十屆四次會議的提出的各項任務,爲推進天津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做出新的貢獻。市政協十屆四次會議以來,常委會圍繞中心工作,加強理論學習,把握正確方向;加大協商力度,積極建言立論;廣泛參政議政,主動獻計出力;反映社情民意,加強民主監督;密切各方面聯繫,增強政協凝聚力;開展各種活動,加強海外聯誼;加強自身建設,促進政協工作。

  張好生說,2002年是我們黨和國家發展歷史上具有重大意義的一年,是天津現代化建設進程中至關重要的一年。中國共產黨將召開第十六次代表大會,這對於我們在新世紀繼往開來、與時俱進,全面推進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偉大事業,開創我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市第八次黨代會提出了天津今後一個時期的宏偉目標,確立了與時俱進、力爭上游、搶抓機遇、跨越發展的工作基本要求,號召全市人民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認真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爲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而努力奮鬥,新的形勢和任務,對政協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新的一年裏,市政協工作的指導思想和總體要求是: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領導下,以鄧小平理論和江澤民同志“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爲指導,認真貫徹黨的十五屆五中、六中全會精神和市第八次黨代會精神,堅持和完善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鞏固和發展我市愛國統一戰線,高舉愛國主義、社會主義旗幟,突出團結、民主兩大主題,自覺服從和服務於改革、發展、穩定的大局,緊緊圍繞計委確定的目標和任務,認真履行政協職能,以創新的精神做好各項工作,團結和動員全市各族各界人士,爲促進我市經濟的跨越式發展和社會全面進步,爲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做出積極的貢獻。在新的一年裏,主要做好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一、認真組織學習、努力增進共識;二、圍繞中心工作、高好協商議政;三、發揮界別優勢,積極建言獻策;四、反映社情民意,維護社會穩定;五、加強聯繫與合作,促進大團結、大聯合;六、認真總結經驗,不斷開拓創新;七、加強自身建設,提高整體素質。他說,今年是十屆政協任期的最後一年。我們要盡職盡責地履行職能,善始善終的完成好本次政協的各項任務。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江澤民同志爲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按照“三個代表”的要求,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領導下,同心同德,羣策羣力,銳意進取,紮實工作,圓滿完成本屆政協的光榮使命,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六大的勝利召開。

  
市政協副主席樑肅作提案工作報告

  市政協副主席樑肅在大會上作了市十屆政協常務委員會關於市政協十屆四次會議以來的提案工作報告。

  
政協委員聆聽大會報告

  出席大會開幕式的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其他領導同志,市高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武警天津總隊的主要負責同志,市政協歷屆老主席,市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各有關人民團體的主要負責同志,在津的全國政協常委有:楊新成、邢軍、夏寶龍、王文華、邢元敏、皮黔生、肖懷遠、散襄軍、史蓮喜、羅遠鵬、潘義清、李振東、朱文榘、王鴻江、黃其興、張毓環、莊公惠、盧金髮、王德惠、俞海潮、王述祖、孫海麟、楊棟樑、張柏峯、李寶金、郭林青、葉迪生、陳洪江、王恩惠、何國模、虞頌庭、楊輝、李長興、陸煥生、餘國琮、陳培烈、王積濤、張昭若、陳樹勳、高少安等。(記者/劉雁軍 樑宏峯 石辰)

北方網  2002-04-21 21:28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