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賓聊天|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正文

“天津要有大文化發展概念”——訪市政協委員張春生

  北方網消息:市政協常委、天津社科院文學所原所長張春生是我市著名文學評論家、城市文化保護專家。他二十世紀60年代畢業於河南大學,獲文學碩士。在天津這片熱土生活、工作的幾十年中,天津深厚的歷史文化積澱給了藝術家極大的感動,宣傳保護好天津這座歷史文化名城也成了他最大心願和不懈追求。多年來,張春生委員積極利用提案、大會發言和座談會等渠道對天津的文化發展和歷史文化名城保護建言獻策。

  最近,張春生委員經過深入研究和思考,又提出“天津大文化發展”概念。他認爲:天津曾是中國近代北方最大工商業城市,無形資產和文化積澱極其深厚。在實現跨越式發展的今天,應深入挖掘、宣傳、保護天津歷史文化資源,結合先進文化前進方向的要求形成總體一盤棋的文化規劃,使城市文化成爲天津城市文化發展的根基和向世人展示天津國際化大都市建設的特色資產。爲此,天津應下大力氣規劃一個“大文化發展”計劃。由市裏成立專門權威機構,整體規劃我市文化建設;出臺地方性法規,使這項工作依法規範。另外,面對加入WTO挑戰,我市文化流通領域應儘早統一策劃使文化產品形成規模、突出重點、形成拳頭。他的這一觀點目前正在不斷系統、充實。我們祝願這位儒雅學士、大道學者,在爲天津文化發展的建設中取得更大成績。(記者/劉雁軍 樑宏峯 石辰)

北方網  2002-04-21 21:55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