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賓聊天|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正文

爲文化建設獻計出力-訪明史名家南炳文

  北方網消息:南炳文教授是市政協常委,曾任南開大學歷史研究所所長,現任博士生導師、中國明史學會副會長等職。

  從事明史研究近40年的南炳文教授,著述頗豐,著有《明史》、《南明史》、《清史》、《清代苗民起義》等專著,其中《明史》一書獲得了天津市社科優秀成果一等獎和首屆全國高等學校人文社科優秀成果二等獎。他還應邀赴日本講學,任東北學院大學、立命館大學、東洋文庫等院校學術機構客座教授、外國人研究員,譯有《日本學者研究中國史論著選譯》等書籍。此外,他還培養了幾十名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在做好教學工作的同時,南炳文教授還積極參政議政,爲我市的文化建設獻計出力。他爲今年的政協大會準備了有關保護和宣傳天津歷史文化名城等方面的提案。(記者/劉雁軍 樑宏峯 石辰)

北方網  2002-04-21 22:10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