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賓聊天|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正文

與時俱進開拓創新——訪市政協常委、市政協文史資料委員會主任李樹人

  北方網消息:“在過去一年裏,文史資料委員會在市政協主席會議和常委會的領導下,緊緊圍繞提高天津文化品位,宣傳天津歷史文化名城這個主題,發場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精神,取得了一定的成績。”文史資料委員會主任李樹人如是說。他說,這些成績主要表現在:一是在做好徵編、出版等基礎工作的同時,加大了調研力度,對本市歷史文化遺蹟的保護與利用,及外埠開展文保工作的情況進行了調研,向市十屆政協第14次常委會提交了《提高天津文化品位,要在歷史文化名城上做文章》等3篇調研報告,其中的一些意見、建議還被《天津市文化發展“十五”計劃和到2010年規劃綱要》所吸納。通過市政協“社情民意專報”向市領導提出了《市政協委員關於加強天津市文物保護工作的建議》,受到了好評。二是繼續出版了《十大買辦》、《十大戲曲家》等“近代天津名人叢書”,在社會上產生了良好的反響。三是爲弘揚愛國主義精神,舉辦了紀念教育家張伯苓、紀念辛亥革命90週年等紀念活動。

  談到今年的文史委工作,李樹人主任表示,文史資料委員會將在以往工作的基礎上,進一步發揮委員的主體作用和委員會的整體作用,繼續搞好天津歷史文化名城的宣傳、保護工作。同時結合天津建城600年,開展有關活動,比如編撰《中國歷史文化名城——天津》,開展運河文化的調研,組織委員外出考察,學習兄弟省市保護歷史文化名城的好經驗、好做法,等等,爲提高天津市文化品位做出貢獻。(記者/劉雁軍 樑宏峯 石辰)

北方網  2002-04-21 22:19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