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賓聊天|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正文

張立昌昨會見市政協港澳委員和海外華僑華人

  北方網消息: 市委書記張立昌,市委副書記李盛霖、房鳳友、劉峯巖、宋平順、劉勝玉,昨天下午在天津禮堂親切會見了出席市政協十屆五次會議的港澳地區市政協委員和應邀列席會議的海外華僑華人。張立昌說,剛剛閉幕的市第八次黨代會,總結了過去十年取得的重大成就,確定了新世紀前十年的奮鬥目標和主要任務。實現天津發展的宏偉目標,需要全市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也需要港澳委員和海外華僑華人的大力支持和幫助。希望大家積極建言獻策,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共同爲加快天津發展貢獻力量。

  

  下午4時30分,市政協十屆五次會議開幕大會剛剛結束,市領導同志就來到天津禮堂貴賓廳,看望港澳委員和應邀列席會議的海外華僑華人,與他們一一握手,親切交談。

  張立昌說,每次同大家會面,都感到格外高興、格外親切。在座的各位委員、各位女士和先生有許多是老朋友,也增加了一些新朋友。有的來自港澳地區,有的來自美國、日本、英國、德國、意大利、澳大利亞等國家,大家不顧事務繁忙和路途遙遠,前來參加會議,表現出對天津、對家鄉的熱愛之情,體現了爲加快天津發展獻計獻策的良好願望。我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表示熱烈的歡迎。

  張立昌說,天津經過十年的快速發展,已經進入全國較快地區的發展行列。從國內生產總值、財政收入、城鄉居民收入等大量的數據,以及天津在全國的位次,都充分說明,天津的綜合實力明顯增強了,人民的生活明顯改善了,城市的地位明顯提高了。多年來各位港澳委員和華僑華人爲天津的發展獻計出力,做出了重要貢獻。天津所發生的巨大變化,飽含着大家的智慧和心血。當前,經濟全球化趨勢進一步加快,我國已經加入世貿組織,我們將更廣泛、更深入地參與國際經濟合作與競爭。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這是關係天津跨越式發展的戰略之舉。天津過去的發展得益於對外開放,天津要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更需要擴大對外開放。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天津的改革與發展,特別是在宣傳天津、招商引資方面發揮獨特作用,爲天津擴大開放多做貢獻。希望各位委員履行好自己的職責,積極參政議政,通過提交提案、反映信息、視察調研等方式,爲天津的跨越式發展多獻良策。

  房鳳友在會見時介紹了市第八次黨代會的盛況和主要精神。他說,今年的“兩會”同以往不同的是,我們剛剛勝利召開了天津市第八次黨代表大會。這次黨代會開得很好,很成功,是一次開拓創新的大會、團結奮進的大會。張立昌同志在會上所作的報告,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爲指導,站在時代和全局的高度,回顧總結了天津過去十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基本經驗,深刻分析了面臨的國際國內形勢,明確提出了全市工作的基本要求,勾畫了新世紀前十年天津改革發展的宏偉藍圖,是團結和動員全市人民向着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的目標闊步前進的重要指導性文件。報告扣人心絃、催人奮進,受到了全市廣大幹部羣衆的衷心擁護。有市第八次黨代會精神爲指導,今年的“兩會”一定會開得比往年更好、更成功、更富有成效。

  房鳳友說,過去的十年,在天津發展進程中是極不平凡的時期。市委帶領全市人民一年一年地拼搏,一年一年地奮鬥,基本實現了“三五八十”四大奮鬥目標,全市各方面都發生了重大的歷史性變化。新世紀的前十年對天津的發展至關緊要。我們要按照黨代會的要求,始終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爲指導,認真貫徹“與時俱進,力爭上游,搶抓機遇,跨越發展”的基本要求,團結各方面力量,調動一切積極因素,開創天津更加美好的未來。

  市領導的講話博得了在場港澳委員和華僑華人的熱烈掌聲。港澳委員鄭漢鈞先生和美中工商協會名譽會長程遠先生先後作了發言。他們對市第八次黨代會的勝利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他們說,黨代會確定的奮鬥目標,是鼓舞人心的,“與時俱進,力爭上游,搶抓機遇,跨越發展”的基本工作要求,體現了張立昌等市委領導同志對人民羣衆高度負責的自覺性和責任感,非常令人欽佩。他們相信,在市委的領導下,經過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天津的宏偉目標是一定能夠實現的。他們表示,要滿懷熱情地參與和支持家鄉的經濟建設,爲天津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貢獻自己的力量。

  市領導同志王文華、羅遠鵬、王述祖、張好生、張永根、張德銓、樑肅、曹秀榮、蔡世彥、陳洪江以及市政協祕書長陳福順和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見。(記者金永偉 鍾傑)

  

北方網  2002-04-22 21:53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