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賓聊天|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正文

“獻計出力” 寫在市政協十屆五次會議開幕

  陽光明媚,春意盎然。繼市第八次黨代會之後,本市又一次重要會議———市政協十屆五次會議勝利召開。昨天一早,出席大會的600多名市政協委員相聚在天津賓館大廳報到處。一派歡聲笑語,到處熱情洋溢,興奮和激動寫在每個人臉上:這是十屆政協最後一次大會,擔負着承前啓後、繼往開來的重要任務,是認真貫徹落實第八次黨代會精神,爲實現本市新時期宏偉目標、力爭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建言獻策的會議。開好這次大會,積極參政議政,履行職能,爲天津經濟跨越式發展和社會全面發展貢獻力量,成爲委員們的共同心聲。

  以黨代會精神推動各項工作

  委員們表示,今年是我們黨和國家發展歷史上具有重要意義的一年,是天津現代化建設進程中至關重要的一年。剛剛閉幕的市第八次黨代會,提出了本市今後一個時期的宏偉目標,號召全市人民爲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努力奮鬥。來自社會各界的政協委員,決心按照黨代會的精神和要求,爲完成新的奮鬥目標獻計出力,開創各項工作的新局面。

  市政協委員、市臺盟副主委遊麗珍說,本次政協會議是在市第八次黨代會閉幕不久和天津實現跨越式發展的大好形勢下召開的,意義非常重大。特別是市第八次黨代會確定了宏偉目標,吹響了號角,爲我們指明瞭前進的方向。我感到,作爲一名市政協委員和民主黨派成員,爲天津實現跨越發展貢獻力量,義不容辭、責無旁貸。我們要努力發揮臺盟優勢,把臺胞緊密團結起來,積極性調動起來,緊密團結在黨的周圍,一心一意把天津的經濟搞上去。

  市政協委員、天津泰和新僑科技園區管委會主任胥家宏說,參加這次會議非常激動,因爲這是本屆政協的最後一次大會,作爲政協委員來講就應當比以往參加會議更要積極、更要有所作爲,要撰寫高質量的提案,積極反映羣衆的意願、要求和呼聲。爲了開好這次會議,我在會前做了認真的準備和調查研究,本次會議上,我準備提交23件提案,4件大會發言材料。這些提案和大會發言內容多數是圍繞促進天津經濟發展、轉變政府職能、引進人才等方面的。

  市政協委員、果仁張天津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敬說,天津市第八次黨代會剛剛閉幕就召開市政協會議,我感到非常及時、意義重大。市第八次黨代會提出的實現天津跨越發展的主題,使我們看到了天津的希望。我們要在這次會議期間積極參政議政、寫好提案,特別是在落實市第八次黨代會提出的大力支持發展非公有制經濟方面多出主意、多獻良策,讓非公有制經濟對天津經濟的貢獻大些、再大些。

  市政協委員、市第五中學英語教師鐵麗彬說,這次政協會議是非常重要的,作爲一名政協委員要充分發揮作用,積極參政議政,爲建設美好天津做出貢獻,同時要把廣大羣衆的想法建議及時向政協反映。市第八次黨代會爲天津的跨越發展制定了目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爲政協委員非常高興。天津這些年發生了巨大變化,經濟增長速度很快,城市面貌更加漂亮,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這都是市委、市政府正確領導的結果。她提前做好了參加會議的準備,並瞭解一些單位和羣衆的呼聲要求,準備以提案和討論發言等方式,向有關部門提出,推動促進政府有關部門把工作搞好。

  市政協委員、紅橋區政協主席隋文德說,本屆政協面臨最後一年任期,開好這次會、認真總結好本屆政協工作經驗,爲新一屆政協做出貢獻具有很大的意義。要緊緊圍繞市八次黨代會精神這個中心,本着團結、民主的主題,要堅持改進作風、與時俱進、不斷創新的精神,把這次政協會議開好。他表示要積極發揮作用,爲完成市委提出的目標做出貢獻。

  真抓實幹努力實現跨越發展

  委員們認爲,天津近年來各項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績,爲加快發展、實現跨越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要實現新時期的宏偉目標,必須搶抓機遇,真抓實幹,紮紮實實推動各項工作向前邁進。

  市政協委員、天津德利得集團總裁王學利說,近幾年天津市包括民營企業在內的非公有制經濟得到了蓬勃發展,我市個體私營經濟在市委、市政府及各職能部門幫助關懷下保持了快速健康發展的良好態勢,規模不斷擴大,實力明顯增強,已經成爲本市社會經濟發展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德利得集團要進一步創新思路,研究出實招,在高科技方面,在現代物流網絡方面,在進一步與世界經濟全面接軌、擴大進出口貿易等方面下功夫。此外,面對中國加入世貿組織的嚴峻挑戰,他指出,我們要不斷加大高科技附加值,不斷走高科技發展之路,不斷調整主導產品結構,不斷依靠技術創新、提高科技含量爲企業注入新的市場競爭能力。爭取在“十五”時期內能有一個飛躍發展,爲全市經濟跨越式發展做貢獻。

  市政協委員、市安定醫院院長範寶利說,作爲與廣大羣衆切身利益密切相關的窗口單位,認真貫徹市黨代會精神,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就是要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爲人民服務,更好地爲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服務。當前,全社會對精神衛生的重視程度不斷提高,作爲精神衛生專科醫院,做好服務工作,爲維護社會穩定大局、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肩負着不可推卸的責任。我們準備進一步加大精神衛生知識宣傳力度,更加關注市民精神衛生狀況。爲了適應社會需求,醫院正在籌備改擴建,預計建成佔地80畝、建築面積5萬平方米的腦科醫院,重新定位,拓展功能,力爭成爲華北地區精神疾病診療中心,更好地爲老百姓造福。

  市政協委員、民盟天津市委員會委員王思敏說,我們教育界的委員要以市第八次黨代會精神爲指導,結合我市教育改革和發展的實際,就加快學校佈局調整、建設高素質教師隊伍、深化課程改革、紮實推進素質教育等重點問題參政議政,獻計獻策,爲天津市率先基本實現教育現代化,落實市第八次黨代會提出的宏偉目標做出自己的貢獻。特別是2004年是天津市建城600週年,又是南開中學建校100週年,我將在會議期間提出以此慶典爲契機,加快學校佈局調整,繼承南開學校傳統,塑造南開教育品牌的建議,爲進一步提升我們天津教育在全國和全世界的影響力和輻射力獻計出力。

  情之殷殷,言之切切。委員們心中充溢着渴望天津再度騰飛的激情,爲實現天津跨越發展宏偉目標不懈奮鬥的激情。(記者吳學嬋 武志成)

北方網  2002-04-22 21:53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