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賓聊天|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正文

天津市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今天上午隆重開幕(圖)

  
主席團常務主席、大會執行主席張立昌主持會議

  
李盛霖作《政府工作報告》

大會會場

>
代表委員起立唱國歌

北方網消息:天津市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昨天上午在天津禮堂大劇場隆重開幕。

  這次會議,是繼市第八次黨代會之後召開的一次非常重要的會議,是把黨代會精神變成全市人民共同意志的會議,是動員全市人民爲實現黨代會提出的宏偉目標而努力奮鬥的會議。來自全市各條戰線的人大代表肩負人民的重託和歷史的重任,滿懷豪情步入會場。

  本次會議應到代表707人,實到代表660人,符合法定人數。

  上午9時,主席團常務主席、大會執行主席張立昌宣佈:天津市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開幕。隨後,全體起立,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大會主席團全體成員在主席臺就座。大會執行主席房鳳友、劉峯巖、宋平順、劉勝玉、羅遠鵬、潘義清、李振東、朱文榘、王鴻江、黃其興、張毓環、莊公惠、盧金髮、高少安在主席臺前排就座。

  李盛霖代表市政府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

  報告共分三個部分:一、2001年工作的回顧;二、主動適應新形勢,開創跨越式發展的新局面;三、進一步轉變政府職能,加強政風建設。

  李盛霖說,新世紀的第一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在黨中央、國務院和中共天津市委的領導下,全市各族人民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堅持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爲指導,積極適應國際國內的新形勢,搶抓機遇,跨越式發展,較好地完成了市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提出的各項任務,實現了“十五”計劃的良好開局,各方面都發生了新的重大變化。

  李盛霖說,進入新世紀,我國開始實施第三步戰略部署。以基本實現“三五八十”四大奮鬥目標爲標誌,天津現代化建設進入了一個新階段。最近召開的中國共產黨天津市第八次代表大會,站在時代和全局的高度,以歷史的眼光總結過去,以寬廣的視野面向未來,對新世紀初天津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作出了全面部署。會議確定了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認真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的主題,提出了與時俱進,力爭上游,搶抓機遇,跨越發展的工作基本要求。這是今後政府工作的重要指導原則和努力方向。

  李盛霖說,2002年,是我們黨和國家發展歷史上具有重大意義的一年,也是貫徹落實市黨代會精神,推進天津現代化建設的重要一年。當前,國際形勢錯綜複雜,不確定因素增多;我國加入世貿組織,將在更大範圍和更深程度上參與國際經濟合作與競爭;全國各地競相發展,市場競爭日趨激烈,形勢逼人;天津經濟10年平均兩位數增長,繼續保持快速發展,難度加大。我們正處在接受市場經濟考驗、接受經濟全球化考驗的關鍵時期。我們既要看到天津發展的有利條件和多年積聚的能量,堅定信心,迎難而上,把握工作的主動權;又要保持清醒頭腦,充分估計經濟發展面臨的各種困難,增強緊迫感和危機感,因勢利導,積極應對,以奮發有爲的精神狀態和堅忍不拔的毅力,不斷開創各項工作的新局面。

  李盛霖說,按照市第八次黨代會和市委七屆九次全會的要求,2002年要繼續堅持全面上水平的工作基調,繼續堅持跨越式發展的工作思路,堅持不懈地抓好經濟工作的三件大事,堅持不懈地抓好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三件事,大力加強精神文明建設和民主法制建設,推動國民經濟持續快速健康發展和社會全面進步,以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六大勝利召開。2002年全市經濟和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是:國內生產總值增長10%,在工作中力爭更快一些;財政收入增長12%以上;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繼續保持上年增長勢頭;利用外資力爭有新的突破;外貿出口保持穩定增長;城鄉居民收入有新的提高;各項社會事業有新的發展。實現上述目標,要着重做好七個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大結構調整力度,培育更多的經濟增長點;二是深化以國有企業改革爲中心的各項改革,增強經濟發展活力;三是積極應對新變化,提高對外開放層次和水平;四是實施科教興市戰略,創造經濟發展新優勢;五是加快城市建設,提升城市載體功能和環境質量;六是加強精神文明建設,推動社會事業全面進步;七是不斷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繼續保持社會穩定。

  李盛霖說,新形勢、新任務對政府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們要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爲人民服務的宗旨,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和工作水平,努力建設廉潔、勤政、務實、高效的政府。要切實轉變政府職能,大力改進政府作風,繼續加強廉政建設,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維護人民羣衆的民主權利。

  李盛霖最後說,我們正處於實現跨越式發展的關鍵時期,任務艱鉅,使命重大。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江澤民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努力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領導下,緊緊依靠全市各族人民,開拓創新,紮實苦幹,爲天津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而努力奮鬥!

  李盛霖的報告不時博得代表們的陣陣熱烈掌聲。

  在主席臺上就座的領導同志還有:滑兵來、劉書才、楊新成、邢軍、夏寶龍、王文華、邢元敏、皮黔生、肖懷遠、散襄軍、史蓮喜、王德惠、王述祖、孫海麟、楊棟樑、張好生、張德銓、樑肅、楊大崢、周紹熹、姚建銓、曹秀榮、趙克正、蔡世彥、張柏峯、李寶金、張金修、徐德學、郭林青、葉迪生、陳洪江及陳福順,老同志張再旺、吳振、聶璧初、劉晉峯、劉曾坤、虞福京、石堅、白化嶺、魯學政、王成懷、錢其璈、劉文藩、蘇寶琮等。

  在津的全國人大代表,出席市政協十屆五次會議的委員,市委有關部門負責人,市政府組成人員,市人大常委會廳、室、委負責人,市政府有關部門負責人以及區縣、駐津部隊、新聞單位等負責人列席了會議。

  本市各界羣衆代表,天津市駐外省、自治區、直轄市辦事機構負責人,中央和外省、自治區、直轄市駐津部分單位負責人,外企協會有關單位負責人旁聽了大會。

北方網  2002-04-23 09:41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