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賓聊天|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正文

九三學社天津市委員會:創建有歷史文化特色的現代化天津

  北方網消息:今天下午,市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召開後,記者走訪了部分政協委員。

  九三學社的委員們爲記者描繪了一幅具有歷史文化特色的現代化天津的藍圖,“我們建議按現代化理念去經營城市,踏踏實實地作點調研與策劃工作,主動地向世界人民展現我們的城市風貌與特色。即在以保護爲主的前提下,天津的母親河——海河沿岸。形成各個時期的不同建築風格的延伸控制區。在此風貌特色沿伸區內,其建築風格、建材、色將絕對保護區外圍之建築控制區與環境協調區,規劃爲風貌特色延伸區,將其原有風貌與特色延伸至城市主要幹道及彩、符號、城雕與綠化配置等,都應保持並延續其原有歷史、文化、民族等獨具的風貌與神韻。當然在這之間不能缺少的是擴建完善的基礎設施,潔淨的水系、喬灌草結合的綠地以及新鮮的空氣等等。各控制區之間以綠地及開敞空間結合並過渡,有意識地向城市市民和國內外客人展現天津過去和現在多元化的歷史、文化的風采。特別是展現我們城市人民與其決策者所具有的現代化品位與素質。讓我們行車、走路在天津的主要幹道上或泛舟遊弋於海河中,就好像在觀覽、解讀一本發展着的城市史書。讓天津矗立於世界有地方特色的現代化的城市之林。”(劉雁軍)

  

北方網  2002-04-23 23:37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