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賓聊天|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正文

航鷹:建議市政府爲百姓設一個“市民論壇”

  北方網消息:今天上午,人大代表、著名作家航鷹在和平團小組討論會上提出,希望市政府爲津城百姓建一個"市民論壇”,讓更多的百姓能夠參政議政。

  航鷹在小組會上積極建言,對盛霖市長所做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的天津城市發展目標感到興奮,爲實現這些目標,全市人民要上下同心協力,共同努力奮鬥,不僅需要人大代表獻計獻策,還需要津城百姓的建議,大家一起出主意,想辦法,她呼籲天津的媒體能夠來考慮這件事情,儘快把這個“市民論壇”建起來。

  在談到天津的對外宣傳和城市功能建設方面,航鷹如是說:報告中談到加強對現有跨國公司的服務,但我們忽視了對外資企業人員的生活和娛樂服務。據瞭解,天津沒有很好的娛樂場所,外國朋友要從天津趕到北京去玩,說明我們的城市功能還需要加強,這點需要政府予以重視。作爲國際大都市,天津缺乏與國際接軌的旅遊文化景點,比如我們的明信片,上面都是現代建築,而我們天津的老城,文化古蹟,五大道建築,天津的歷史文化內涵沒有體現出來。建議政府儘快開發天津的文化旅遊資源,恢復天津的一些標誌性建築。比如關押吉鴻昌的建築就可以開發出來作爲愛國主義教育的景點,同時豐富了天津的旅遊資源。

  在談到天津的對外宣傳方面,航鷹發起了紀念天津600年的活動,她在會上感謝盛霖市長的支持,希望政府能夠組織有關專家一起來探討論證這件事,象盛霖市長所批示的,要做就做最好的。同時,航鷹還提出天津市的對外宣傳要加強文化品位的“軟性”宣傳,要研究我們黨和政府的對外宣傳如何與國際接軌的問題,特別要注重國外的閱讀習慣和語言思維習慣,建議政府請一些”洋專家”來出謀劃策。(樊慧)

  

北方網  2002-04-24 20:13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