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賓聊天|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正文

宣傳“三個代表”央視“心連心”昨來津慰問

  北方網消息:震撼的鼓樂、舞動的彩旗、嘹亮的歌聲、優美的舞姿。昨天下午,宏偉壯觀的天津港貨運集裝箱碼頭呈現出一派紅紅火火、喜氣洋洋的熱烈景象。中央電視臺“心連心”藝術團受黨中央的委託,來到這裏舉行慰問演出,與來自各行各業的全國勞動模範、天津市勞動模範和先進生產者,以及來自全國的文藝工作者和天津5萬產業工人一起喜迎“五一”國際勞動節。市委書記張立昌,市委副書記、市長李盛霖,市委副書記劉峯巖以及市委常委皮黔生、散襄軍來到演出現場,與各界羣衆一起觀看了演出。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肖懷遠主持了演出活動開幕式。

  慰問演出前,張立昌、劉峯巖、王文華、肖懷遠等市領導同志親切會見了中央電視臺臺長趙化勇,中央電視臺副臺長、“心連心”藝術團團長胡恩,對“心連心”藝術團來津慰問演出表示感謝。

  劉峯巖在致辭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對“心連心”藝術團來津慰問演出表示熱烈歡迎,對來自全國各地的勞動模範致以崇高敬意。他說,天津是一座具有光榮革命傳統而又煥發勃勃生機的沿海開放大城市。改革開放以來,特別是近十年來,天津各方面都發生了巨大而深刻的變化,國民經濟持續快速發展,城市面貌日新月異,人民生活水平顯著提高,精神文明建設成果豐碩,天津作爲北方經濟中心的地位和作用越來越突出,在全國現代化建設中的貢獻越來越大。天津的每一步發展,每一個變化,都離不開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引,都傾注着以江澤民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的正確領導和親切關懷,凝聚着天津百萬產業工人和廣大勞動羣衆的心血和汗水。“心連心”藝術團這次來津進行慰問演出,把精心創作的高質量、高水平藝術精品送到我們的家門口,這對天津人民是極大的鼓舞。當前,全市上下正在認真貫徹落實市第八次黨代會精神,人心思進,人心思快,我們要以這次演出活動爲契機,按照市委提出的要求,與時俱進,力爭上游,搶抓機遇,跨越發展,創造新的業績,向“五一”國際勞動節獻禮,向黨的十六大獻禮。

  趙化勇在致辭中代表“心連心”藝術團對天津市委、市政府、天津港務局和各文藝團體給予這次活動的大力支持和無私幫助表示衷心感謝。他說,這次“心連心”藝術團在天津短短的時間裏,親眼看到了在江總書記“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天津的改革開放和經濟建設取得的成就。看到了一個“關愛百姓、埋頭苦幹、亮點頻閃、前途無限”的新天津。這一切,對我們是一次極好和生動的教育。讓我們在不同的崗位上,以更加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十六大勝利召開。

  隨後,劉峯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心連心”藝術團贈送了寫有“黨心民心心心相連,歌聲笑聲聲聲傳情”的錦旗。趙化勇代表中央電視臺“心連心”藝術團向天津市委、市政府贈送寫有“五一佳節,共贊勞動;渤海灣邊,同唱歡歌”的錦旗。

  中央電視臺“心連心”藝術團曾先後到革命聖地和老少邊窮地區慰問演出,第一次到天津港慰問工人階級,並作爲“五一”國際勞動節特別節目,於4月30日當晚在中央電視臺一套黃金時間播出。演出的主題是,宣傳“三個代表”,喜迎黨的十六大,表現勞動光榮,歌頌我國特別是天津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巨大成就,讚美天津人民意氣風發、鬥志昂揚,爲建設美好新天津而奮鬥的豪情壯志。

  天津港口贊勞動,渤海灣邊唱歡歌。在以雄偉現代的大型吊車和集裝箱貨輪爲舞臺背景、全部由港口裝卸機械和集裝箱組成的舞臺上下、觀衆席周圍,百鼓齊鳴,工人的毛巾舞上下翻飛,“咱們工人有力量”的震天吶喊此起彼伏。演出在由2400名工人領唱,全場觀衆及演員齊聲高唱《咱們工人有力量》的開場鼓舞中拉開帷幕。大型歌舞《在燦爛的陽光下》,快板音樂劇《逛津城》,由關牧村、於淑珍、劉秉義、殷秀梅等演唱的歌組合《創業者之歌》、《勞動歡歌》,京劇《海港》選段《看碼頭》、《天津是個大舞臺》,充分反映了各族兒女沐浴在燦爛的陽光下,團結一心,與時俱進,爲建設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事業共同奮鬥的喜悅心情。張也演唱的《心裏有話對你說》,楊宏基、譚晶的《天津可愛的家鄉》,劉歡的《從頭再來》,佟鐵鑫的《妻子辛苦了》,蔡國慶、湯燦的《祝福祖國》,毛阿敏的《燭光裏的媽媽》,葉凡、滿文軍的《喜悅的花爲你開》等充滿激情的歌曲不時博得熱烈的掌聲。馮鞏、範軍、劉小源、高秀敏表演的小品《師傅與徒弟》、《二次創業》,姜昆、勝傑等表演的羣口相聲《我愛我家》及魔術《神奇大吊車》等熱情謳歌了廣大勞動者建設偉大祖國的奉獻精神和美好心靈。慰問演出在《爲祖國乾杯》結束歌舞中落下帷幕。

  整場演出全面宣傳了在江澤民同志“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天津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取得的豐碩成果,展示了本市現代化國際港口大都市的風采,反映了全市人民認真貫徹落實市第八次黨代會精神,與時俱進,力爭上游,搶抓機遇,跨越發展的精神面貌,進一步激勵廣大幹部羣衆振奮精神,堅定信心,迎難而上,開拓創新,爲天津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做出更大的貢獻。(記者嶽付玉吳學嬋)

北方網  2002-04-24 22:57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