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賓聊天|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正文

薛進文委員建議——儘快完善我市的醫保制度

  北方網消息:出席市政協十屆五次會議的市政協委員、市衛生局黨委書記薛進文建議,爲確保本市職工醫療保險制度健康運行,應在鞏固現有成果、總結經驗的基礎上儘快加以完善,使更多的職工、羣衆享受到醫保的好處和實惠,更好地維護羣衆利益。

  薛進文委員說,本市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方案在全市實施後,初步平穩運行,積累了一些有利經驗,存在的一些問題也亟待在發展中解決。首先是醫保面的問題:目前全市醫保覆蓋率60%,還有很大擴展空間,讓更多職工、尤其是困難企業職工儘快參保是當務之急,其他人羣如企業失業人員、駐津企業職工等也應陸續納入。其次,應在醫保運行中儘快完善一些技術環節,如加快計算機網絡建設步伐、充實調整現有醫保藥品目錄、縮短資金週轉時間等,以解決制約醫保運行的“瓶頸”。第三,應簡化手續,努力做到使就醫者少排隊、少跑路、少等候,最大程度方便參保職工就醫。此外,要把加快普及社區衛生服務作爲醫保制度的基礎保障工作努力抓好。由區、街共同推動,提高入戶醫療服務的普及率,實現“家家有醫生,戶戶籤合同”,方便羣衆日常就醫,爲進一步鞏固、完善醫保夯實基礎。(記者武志成)

北方網  2002-04-24 22:57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