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正文

翟家華委員提出建民營企業經營管理援助機構

  北方網消息:出席市政協十屆五次會議的市政協委員、天津華業集團董事長翟家華提出,建議由政府牽頭構建民營企業經營管理援助機構,對在發展進程中暫時遇到困難的民營企業給予經營管理等方面的援助,使其不斷髮展壯大。

  翟家華委員說,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民營企業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在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中所起的作用越來越大,甚至可以說舉足輕重。不僅中小型民營企業星羅棋佈,大型民營企業乃至企業集團也比比皆是。這些民營企業的存在與發展,關係到國家和社會的進步與發展。雖然民營企業是伴隨着我國市場經濟發育起來的,比公有制企業在觀念、機制等方面有相對優勢,但由於其成長時間短,在經營管理上仍有其相當的弱勢。特別是大型民營企業,更是如此。由於受資金等因素的制約,很多企業不能進行政策研究、信息與市場調研、公共關係的策劃等,導致信息不對稱或信息資源匱乏,以致阻礙企業的發展。

  他認爲,由政府牽頭組織經營管理專家、大專院校師生特別是MBA專業的師生,以及公有制與民營企業的企業家構建援助機構,不僅能使需要幫助的民營企業直接獲益開拓發展,同時也能培養出大批具有中國特色的企業經營診斷師。另外,給MBA專業的教學提供了我國經濟轉軌時期的案例和實習基地。(記者吳學嬋)

北方網  2002-04-24 22:57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