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賓聊天|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正文

杜安華代表:夯實大本營 發揮自身優勢 迎接洋對手競爭

  北方網消息:李盛霖市長在天津市第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所做的《政府工作報告》中講到,天津市要大力發展服務業,擴大商貿企業集團規模,拓展連鎖經營、物流配送、電子商務等現代流通方式。24日下午就這個問題,記者在和平區人大代表分組討論間隙採訪了天津市最大的商業集團——勸華集團董事長杜安華代表。

  杜安華代表說,天津市近幾年商貿發展比較迅速,作爲龍頭的勸華集團也要在擴大規模上下功夫。勸華集團99年剛成立的時候年銷售額是30億,而去年已經達到40.5億,併力爭在三年內建成50億集團。

  但是,他也指出,隨着中國加入WTO,越來越多的跨國商業集團將要陸續登陸我國市場。面對這些強大的競爭對手,勸華集團必須本着做大做實的原則發展,否則就會站不住腳。他說,勸華集團的策略是先夯實大本營,以目前的勸業場、華聯商廈爲基地,發揮自身優勢。再就是要大力發展新業態,在目前已經開業4個大賣場的基礎上,還要繼續推進連鎖超市以及便利店的建設。最後他說,外資進入我國商業領域對於勸華集團來講不是壞事,反而能更加激勵我們這些國企直面壓力,學習對方優點,找出管理上的差距,達到共同發展。(北方網記者 張晉)

  
北方網記者專訪杜安華代表

  

北方網  2002-04-24 23:28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