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賓聊天|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正文

努力提高增長的科技含量——孫一清代表

  北方網消息:今天上午,在天津禮堂,召開了工業專業代表組部分代表的座談會,審議天津市人民政府工作報告,共有十幾位代表參加了座談會,發表了對政府報告的各自意見。

  來自的天津鋼管公司高級工程師孫一清代表首先對市政府工作的報告十分肯定。在談到天津鋼管公司近兩年的發展時,孫一清代表動情地說,提高產品的科技含量成爲了天津鋼管公司近兩年來經濟增長、發展的主要推動力。在今年一季度,天津鋼管公司工業總產值達到了10.74億人民幣,銷售收入達到了9.37億,利潤達到了4724萬,出口也達到了2485萬美元。沙特今年首季就與他們簽訂下了5萬噸石油套管,貨值近三千萬美元的出口合同。併成爲國內唯一向沙特供貨的石油管材生產企業。

  在這兩年的加大科技投入,不斷增加科技在產業增長中的比重,現在不僅爲國內中原油田、四川油田提供高科技的石油套管,爲"西氣東輸"生產的一些產品還填補了國內的空白。目前,在國內的石油鋼管市場上,天津鋼管公司成爲一些高科技產品的獨家生產商。在企業喜人的增長面前,他們還準備進一步加大科研成果的產業轉化力度,力爭提前一年完成十五計劃"年生產一百萬噸鋼、年產一百萬噸鋼管、年銷售收入達到百億"的目標。

  孫一清代表還對政府報告中提出"引導企業建立健全正常的工資增長體制"的觀點也十分贊同,認爲國有企業的在提高經濟效益的前提下,要參照企業增長的幅度建立相應的工資增長體制,不斷提高職工的收入。否則,就難以拴心留人,企業也容易流失人力骨幹。她講到"去年,我們因爲效益不錯,給大家長工資,結果,我作爲高工才長了33元,其他參加工作晚的年輕職工有的才提了7元錢。這種長工資的方式,反而造成了不好的效果。" 孫一清代表的發言得到了其他與會代表的贊同。(孫濤 樑宏峯)

北方網  2002-04-25 22:24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