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賓聊天|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正文

張春生委員提出抓好重點文化項目建設

  北方網消息:出席市政協十屆五次會議的市政協委員、天津社科院研究員張春生,圍繞城市文化建設向大會遞交了一系列提案。他建議以籌備紀念天津建衛600週年爲契機,抓好幾個重點文化項目建設,這對落實黨代會精神,塑造現代化國際港口大都市形象,提升城市文化品位都會帶來深刻長遠影響。

  張春生委員提出,爲迎接2004年天津建衛600週年,應把天津博物館建設同紀念活動緊密掛鉤,抓緊工程進度,使天津博物館成爲紀念建衛600週年的核心活動區、展示區,展覽要突出天津歷史、天津文化、天津特色、天津館藏,通過展示擴大天津在海內外影響,讓全市人民對家鄉有更深入瞭解。二是以建衛600週年爲烘托,抓緊盤山景觀的世界文化遺產申報。盤山景區是自然與文化雙重遺產區,擁有突出的自然景觀和獨特的中上古地質剖面,以及自唐以來以獨樂寺爲代表的古剎景觀和清朝皇家園林,這給盤山景區的申報奠定了基礎。建議在紀念天津建衛600週年工作中,對盤山景區申報世界文化遺產做出切實規劃,有計劃地搬遷規劃區內建築,加緊申報工作,使盤山環保上水平、遺產上層次、文化上品位,提高景區世界知名度。張春生委員還建議,在天津建衛600週年前,建設一座城市建設展覽中心,展示天津城建歷史和未來前景,成爲一個愛家鄉、愛社會主義教育基地。(記者武志成)

北方網  2002-04-25 22:23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