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賓聊天|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正文

崔洪金委員提出加快發展現代物流業

  北方網消息: 市政協委員、天津安達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崔洪金在市政協十屆五次會議上提出,要通過盤活存量、完善物流信息網絡和大力發展第三方物流,推動本市現代物流業大發展。

  作爲本市重點發展的五大支柱產業之一,天津物流業儘管剛剛起步,但發展很快、態勢很好。崔洪金認爲,在投巨資建設物流中心的同時,必須重視把現有物流產業的資產存量用好盤活,改變當前物流企業各自獨立、規模小、經營分散的狀況,儘快形成跨地區、跨行業的大型骨幹企業,通過不同企業類型的專業化統籌組織,實現物流資源優化配置。同時必須努力完善物流信息網絡建設,將城市信息化成果充分運用於物流管理之中。

  崔洪金提出,要加快本市物流業發展,必須大力提倡和發展第三方物流,即委託專業物流企業全程承擔從原材料採購一直到成品運輸的所有物流環節,改變大中型企業計劃經濟特色的“大而全”模式,克服資源存量浪費和利用率低的問題,大幅降低企業成本。(記者武志成)

  

北方網  2002-04-25 22:23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