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賓聊天|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正文

魏錫林等代表建議制定《天津市海域使用管理辦法》

  北方網消息:出席市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的魏錫林等13位市人大代表提出,我市擁有較長的海岸線,擁有豐富的海域資源,爲了管好國有海洋資源,爲了我市的可持續發展,建議結合我市實際情況,制定《天津市海域使用管理辦法》。

  他們在議案中說,《中華人民共和國海域使用法》歷時9年,於2001年10月27日第九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24次會議上以高票通過了。它將有效地維護國家海域所有權和使用權人的合法權益,以保障使用者依法用海,管理者依法行政,從而促進我國海域的合理開發和可持續利用。隨着海洋開發力度的加大,海域使用的無序、無度、無償等問題日漸突出,導致開發秩序混亂,用海糾紛不斷;用海者盲目擴大用海面積,無節制地濫用海洋資源,造成資源嚴重浪費和破壞,加劇了自然環境的惡化;海域權屬不清,使用無償造成國有海域資源嚴重流失。作爲擁有較長海岸線和豐富海域資源的天津也同樣存在着開發無序、無度、無償的問題。制定《天津市海域使用管理辦法》(或《天津市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海域使用法”細則》)可進一步增加環渤海地區新的經濟增長點,推進可持續發展。(記者吳學嬋)

北方網  2002-04-25 22:22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